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文山首部執導電影長片《聽見下雨的聲音》,10月4日全台上映
2013/09/18 15:19:50瀏覽2806|回應0|推薦1

 (圖片來源:金星匯)

方文山表示,因為他很喜歡下雨天,於是雨天成了本片的重要場景。這部電影也放進了他所喜愛的電影元素,而電影中出現的多首原創韻腳詩作,也都由方文山本人親手操刀,可說是他傾注全力的首部長片。《聽見下雨的聲音》延續方文山在作詞方面的風格意境,以搖滾樂、古典樂的碰撞為基調,將青春、夢想、勵志等標籤性元素清晰的呈現出來,同時融入了漢服、水墨畫、韻腳詩等中國傳統文化,在一般的小清新片型外,展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不同風格。

 (圖片來源:金星匯)

《聽見下雨的聲音》由徐若瑄、柯有倫、釋小龍、徐嬌等演員參與演出,並海選出由從2萬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韓雨潔出任女主角,電影描寫樂團主唱阿倫(柯有倫飾演)在創意市集被氣質脫俗的雨婕(韓雨潔 飾)吸引,兩人的感情正要萌芽之際,舊愛Sharon(徐若瑄飾演)卻又因緣際會再次闖入阿倫的生命中,而這一切全被好友以樂(釋小龍飾演)看在眼裡…
 (圖片來源:金星匯)

《聽見下雨的聲音》將於10月4日於全台盛大上映,更多詳情請上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rrain)查詢。 (來源:金星匯影藝)
====================================================================================
魏如昀 - 聽見下雨的聲音《聽見下雨的聲音 電影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君豪

竹籬上 停留著 蜻蜓
玻璃瓶裡插滿 小小 森林
青春 嫩綠的很 鮮明

百葉窗 折射的 光影
像有著心事的 一張 表情
而你 低頭拆信 想知道關於我的事情

青苔入鏡 簷下風鈴 搖晃曾經
回憶是 一行行無從 剪接的風景 愛始終年輕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幸福也可以 很安靜
我付出一直 很小心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就怕情緒紅 了眼睛
不捨的淚在 彼此的 臉上透明

愛在過境 緣分不停 誰在擔心
窗台上 滴落的雨滴 輕敲著傷心 淒美而動聽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熱戀的時刻 最任性
不顧一切的 給約定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發現你始終 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 我身邊 態度堅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nche090522&aid=859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