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死亡到臨
2013/02/24 20:11:20瀏覽164|回應0|推薦3

當死亡到臨

 

當死亡到臨

正如秋天的餓熊,

當死亡到臨,他傾囊而出

未要收買我的性命,不會反悔。

 

當死亡到臨

正如天花水痘症的爆發;

當死亡到臨

猶如浮冰在我兩肩胛之間,

我懷著好奇走過這門框,心中想著:

死亡,你這漆黑的茅舍,你究竟怎樣?

 

我東張西望,啊!

正如兄弟姊妹,手足之情,

我看待時間,只不過是種想法,

我沉思永恆,是另類的可能,

 

我想到一個生命就像一朵花,平凡如

田中的小野菊,也不失為一個獨立的個體。

每個名字,猶如掛在口邊的小調,

總會休止,趨於靜寂,

每個身軀,有如雄獅,地上之寶。

 

一切都會過去,過去之後,我要說:我的一生

我是一個新娘,嫁給了婀娜多姿的生活做太太。

我是一個新郎,生活就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到了結局,我再無需疑惑

如果一生,能活出獨立個體,體驗真我。

我無必要嘆息、驚懼

或憤憤不平。

 

我不想走馬看花,空走一回。

 

原著:Mary Oliver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33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