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饗宴
2008/03/23 20:05:42瀏覽454|回應0|推薦3

斜陽下

天邊的彩霞鑲著一縷夜幕藍與薰依紫

皚白、鏽紅、秋褐

五顏六色層疊交錯,霞光滿天

  

 

戴上口罩與單車帽,從楠梓出發

沿著民族路的機車道旁我悠閒的騎著

一路上那瘋狂急躁的機車騎士

蛇行的穿梭在我身邊,重重的吐著濃稠的黑煙

機車和騎士的身軀彷彿化成一條條吐信的黑蛇

在泥濘與烏煙障氣裡流竄

  

 

馬路上,大、小川流不息的車輛

震耳隆隆,呼嘯的揚起貼在民族路上伺機而動的灰

驚嚇的塵埃,伸著恐懼的爪,抓牢每個可以緊貼的角落

人行道、樹梢上、車輛與建築物

只能靜默又無力的承接『塵埃』呼朋引伴、張牙舞爪的洗禮

  

 

平貼在我臉頰上的口罩,起伏著呼吸的線條

張。。。闔。。。張。。。闔

在我每一口換氣之間

一口甘美的空氣,之於這條路

真是一件奢侈又虛幻的事

  

 

終於在光影與黑夜上場前

從岔口切入了河堤路運河兩旁的單車道

空氣此刻不再顯得猙獰

河道兩旁的垂柳與木棉,迎著柔軟的風

在往來律動的人群中擺盪 

 

 

華燈初上,入夜之際

城市瞬間點燃了林立的火樹銀花,綻放在各個角落

跨越運河的河堤路橋,在夜暮下像一座閃爍著柚黃的鵲橋

燈火和散步的三兩人群相會在微風輕拂的河岸

我在,來、回、左、右的夾岸兩道上,從容的踩著單車踏板

一圈是愜意,圈圈是思緒 

 

 

人群散去,卻聚攏在勾引味蕾的形色餐館中

離開河岸,在載著人文氣息的明哲路上

我選了轉角的咖啡店,點了一份辛辣的泡菜火鍋 

 

 

嗆辣火紅的湯汁,像燃燒的岩漿

隨著裊裊的熱氣,咕嚕咕嚕的在鍋裡翻滾攪動

餐後,伺者送上了一杯香氣尚可,韻味不足的附餐咖啡

沒有甘醇的濃郁,只有過度烘焙的苦澀與焦乾

於是,在半杯之後,我起了身,牽著單車往回程的路上

驀然回首,在叉路上發現了久尋不獲的明儀書局

在書頁扉間,我又忘情在橫渡文字與意境間無以自拔

但,時間卻壓縮催促著那雙回程的腳步 

 

 

帶著疲憊的身軀和飽食乳酸的肌肉,踩在狂妄北風的暮色中

逆著凜風,風中卻有著舒展雙翼的錯覺

我緩緩貼近地表低飛,今天我掠食了一場全音符的思緒饗宴

與這場單車之旅和席慕容的書不期而遇

在閱讀的饗宴中

。。。。。。

 

 

 

 

 


Belle  97/1/12  (星期六) Pm


(相片來自網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819&aid=172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