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麝香。。。
2008/03/23 20:03:06瀏覽467|回應0|推薦3

冬日料峭,在陰雨之下與冷色調的大地之間

掩上所有門窗後,原屬於白晝的屋內

光影倏地拉成了一道黑夜的布幔

  

 

巴洛克風格的精油燈,藉著帶電荷粒子的移動

傳輸著源源不絕溫暖的橙色調光暈

小小的淺杯中盛著八分滿的氤氳熱水

還有

我最鍾情的白麝香

  

 

淡雅的白麝香飄忽在屋內的角落,繞呀繞

夾著從喇叭單體流轉而出Andrea Bocelli渾厚磁性的天籟嗓音

旋律與馥郁的氛圍,像爬藤悄悄躡足地纏繞我的聽覺與嗅覺

  

 

正午之前的時光,在家事以外

我悠悠的獨享著,自己自足的單人心靈之舞

一場華麗又甘美的靈魂騷動時光

 

  

風,呼呼地在窗外狂嘯卻不得其門而入

案頭上,昨日開車至誠品採買的書籍

三冊、兩本在熱茶中疊成了一首詩

馬哥孛羅的乾果麵包與詩在舌間咀嚼成一句模糊的話語

喃喃的淨醞著我茶中的思維

和那嗅覺中。。。迷戀的

『白麝香』

。。。。。。

 

 

 

 


Belle  96/1/16  Pm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819&aid=172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