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綠秘境@檜洞丸
2006/06/21 12:28:47瀏覽838|回應1|推薦19

梅雨季快要來了, 不趕快出去玩怎麼對得起自己!?

看雜誌介紹一個可以欣賞"新綠"的秘境  「檜洞丸(ひのきぼらまる)」(hinokiboramaru)。

想來約看看那位,從一起爬完富士山後就「爬山?喔~那謝謝再聯絡...」的Joyce 阿姨和M叔叔 ,看有沒興趣一起去。    電話另一頭,M叔叔在Joyce阿姨旁小聲說:"先問難不難,假如是要穿登山鞋的那種,就.....謝謝再連絡",  所以Joyce 阿姨先問了我難不難,我說雜誌寫困難度中級,危險度才兩顆星(最高五顆星),所需時間來回六小時,應該不會太難吧!? 而且風景很美喔~  早上去下午下山,傍晚還可以泡湯,所以我們就很開心地約好時間準備一起去"散步"。

晚上沒事上網查一下行前資料,看到一些去過的人寫的遊記, 說會有兩個小時持續往上爬的陡坡,看看不太妙, 必須打個電話通知Joyce 阿姨一下,除了要跟他們說別忘了帶從富士山回來就被"封鞋"的登山鞋及登山杖, 還要說後悔不去已經來不及了,哇呵呵呵~~~!  (難怪我們的朋友越來越少,或是都跑去生小孩避不見面,因為都很怕被我們邀去爬山^+++^)

一早八點(其實也不早了,真正的登山達人都嘛是天未亮就出發~) 奶寶一看到他的"小房子"被搬上車,就知道要出去玩了,高興地在門口走來走去, 甩來甩去,就等他阿拔抱他上車。

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到達離登山口最近的停車場,整理裝備後出發。

奶寶: "我不用登山杖,因為我有四條腿,厲害吧!"

  

一位小路人甲走來摸奶寶, 耍酷的外表下難掩那顆超愛狗狗的小童心,我把拍的奶寶照給他看,很興奮地過來看,但還是不忘記要維持耍酷的pose,很想見一下他的大人, 一定也很酷,因為有樣學樣嘛~

走到這路牌時已經爬了2.4公里, 還有2.4Km, 還有下山4.8Km, 要繼續努力。  假如沒有在六小時內登頂再準時下山, 就泡不到湯了,可是看來富士山的教訓還不夠, 我們好像又低估了雜誌寫的時間數, 通常書上寫六小時, 是要不休息不拍照不打屁專心往前走才有的速度, 我們沒事就停下來看看小花小草做做深呼吸然後摸摸奶寶再拍拍照, 要登頂可能就天黑嚕~

而且,後來終於到了傳說中兩個小時的連續急陡坡, 還陸續出現幾座獨木橋, 獨木橋很窄,奶寶可能怕自己的兩條後腿在前進中踩空(我們也很怕) , 所以這一趟爬山之旅, 我們公認奶寶爸消耗的卡路里最多, 因為有很多地方都是要奶寶爸抱奶寶才過得了,下面的照片可以作證並說明奶寶+奶寶爸+奶寶媽之間的三角關係。 

這座獨木橋實際比照片看起來窄更多, 橋下空空的, 什麼都沒有, 很恐怖。  奶寶頭低低  ,他也發現這個真的有點恐怖, 全身僵硬, 一心只想賴在奶寶爸腳邊, 一步都不願意動, 最後只好奶寶爸抱他過橋。

這是比較不窄的橋 (不過右邊是陡坡), 奶寶爸先過橋 , 站在橋的對邊, 讓奶寶有往前走的動力, 奶寶知道馬麻完全抱不動他, 只好硬著頭皮像隻小毛驢乖乖往前走, 看我那趕小毛驢的氣勢, 架~ 架~ 架~ 嚇~ (奇怪哩~ 明明我是很溫柔地在奶寶後面說"寶寶加油~好乖~去找把拔"  的哩) 怎麼變這付德性......

..................接下來, 又是爬到一個無話可說的境界。

奶寶好像導護老師帶小朋友出門一樣, 因為他會走在前面不時地回頭看我們四人隊伍是不是都跟上, 每次他一回頭, M叔叔和Joyce阿姨就會說"謝謝" , 奶寶就會很安心地繼續往前走。  Joyce阿姨坐下來休息時, 他會從隊伍前面跑到後面來撒嬌,其實奶寶心裡是想" 正好我也來坐一下 ~ 把拔馬麻都不讓我休息~"

到了一個有清澈溪流的休息點, 最高興的當然是奶寶囉。

這路線除了可以欣賞新綠,也看得到山裡的「躑躅(つつじ)」,中文是啥啊? 杜鵑花? 可是長在樹上哩 ~

奶寶家的照相技術是不是變得很讚啊~ (得意中)

狗比花嬌

看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結果離登頂還要一個半小時,假如上去再下山可能就晚上八九點天黑了, 而且問下山的人接下來的路好不好走, 有的人說對狗狗可能比較難,所以我們決定為了奶寶好, 今天隨興就好, 下山(去泡湯)吧!

奶寶: "馬麻每次想偷懶就拿我當藉口~~~  不過我喜歡下山多過上山 :) "

奶寶下山的表情跟上山的表情不一樣, 上山有點緊張, 下山開始閒逛, 因為他知道要回家了。

上車前先做手部高山有機泥SPA  (奶寶背後由奶寶爸抱起)

再手部按摩  (因為時間太久,奶寶背後已經由Joyce阿姨接班)

再由M叔叔提供臉部拉皮按摩的服務

雖然沒有登頂, 還是欣賞到了一路上的新綠, 

靜靜地在山谷裡迎接著接下來一整年的春夏秋冬~~~

以上只要是看起來很美的照片, 皆由M叔叔(請點)提供 ^+++^ 感謝~

奶寶:

"M叔叔&Joyce阿姨~謝謝陪我一起去爬山~ 我好開心喔! 

還有我把拔馬麻說下次一定不穿登山鞋,也不划船~  純散步喔!再一起去玩喔~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BAONIKONIKO&aid=320800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寶好可愛喔
2006/06/22 05:37

奶寶常常做SPA按摩嗎

他真是可愛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