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蠶豆小魚拌飯
2005/07/01 01:34:43瀏覽371|回應0|推薦4

奶寶馬麻: 奶寶~ 借用你的日記寫馬麻的食譜筆記喔~

奶寶: 那做好之後要拿一些來拜拜我這碼頭(狗頭)吧~ 我要徵收版面稅~ ya!ya!ya!

奶寶馬麻: 豬頭寶~ 生做我的狗兒子就認命吧~ 這是不可能的~ 乖乖去吃你的羊肉米飼料吧~

            

                                                             圖一:  材料大合照


看到電視簡單介紹這個拌飯, 我就簡單把材料買一買, 簡單作一作, 簡單吃一吃,  還真的很簡單哩~

材料: (四人份)

a. 白米 - 兩杯  

b. 天蠶豆 - 約十五條共三十粒 (現正值日本的盛產季)

c. 吻仔小魚 -  兩百公克 (請選購即可生食的)

d. 日本烹大師(ほんだし) -  四克 (任何口味皆可 照片內的是昆布口味)

作法:

(1) 米洗乾淨, 按照一般炊白飯比例加水倒入*材料 d *攪拌均勻放入炊飯器(電鍋)

(2) 將天蠶豆自豆莢一顆一顆剝下,放入煮沸熱水加鹽少許, 約煮三分鐘, 撈出放入冰水中將薄皮剝掉,

     放置一邊備用

(3) 白飯炊好後倒入處理好的天蠶豆及小魚, 一同攪拌後再放在電鍋內悶五分鐘

(4) ok嚕~  可以盛飯了~


                  

                                               圖二: 看起來好吃嗎?    ㄟ~~~~~ 這~~~那~~~~


                  

                                            圖三: 打個燈光看會不會看起來美味一點?


以下為奶寶媽利用食譜學日文的料理網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瞧瞧看~

NHK  今日の料理 

ABC  上沼恵美子のおしゃべりクッキング 

日テレ 伊東家の食卓 


                  

                               圖四: 我看我還是吃我的飼料好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BAONIKONIKO&aid=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