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隱少狗 (下)
2005/06/23 16:18:06瀏覽688|回應1|推薦5

奶寶耍賴不想寫日記, 奶寶媽代筆. 接續………神隱少狗 (上)

                 

                                                    圖一: 有瀑布耶~

我們往前走了約三百公尺, 來到瀑布的前面. 水出奇的清徹, 是一個維護得很好的地方.

奶寶的爸馬上帶著奶寶過去涼快一下(圖一), 奶寶看到水又開始跳起水舞, 真是夠三八的咧~

請見(圖二)是他的ending pose ^_^”

       

                    圖二: 今天出外景                       圖三: 我還不想走ㄋㄟ~把腳藏起來先

因為想要繼續趕路去大山山頂, 玩個五分鐘後就跟奶寶說該走了, 結果他開始皮賴, 學烏龜的姿勢趴在水裡(圖三), 一臉告訴我們他覺得這裡很好還不想走, 基本上就我們對他兩年多的認識, 他是一個很有主見也很囉嗦的小朋友.

奶寶爸找到一隻大樹枝充當玩具, 開始跟他玩百玩不厭的你丟我叼遊戲, 奶寶爸跟我都喜歡看他游泳時的一臉專注樣(圖四), 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提醒我們養的是一隻有使命感的尋回犬, 而不是一隻每天打呼的小豬豬(其實奶寶的小名之一是: 豬豬寶).

     

      圖四: 我祖先可是獵水鴨的咧~                           圖五: 馬麻快一點

終於在奶寶玩到滿意後, 我們繼續往前走.

對山中健行一直蠻有自信的我們, 好像低估了這次的山路, 延路都是偏陡的斜坡和階梯, 我們每走一百步就要停下來喘一下, 還幻想是不是停38次就可以到3.8公里遠的山頂, 大約過了三十分鐘…..

 (以下屬保護級, 假如不想作惡夢請停止閱讀, 謝謝~ 晚安~ )

我的腳踝有點小癢+小痛, 我停下來看看自己的左腳, 只要落後奶寶都會來巡視一下地探頭過來看, 當我把襪子掀開時, 看到一條黑黑黏黏緩緩蠕動的「水蛭」, 竟然~~~正在吸....!!! 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 又看到運動鞋上這裡那裡的還有好幾隻, 只聽到山谷裡回應著自己這輩子從沒有過的慘叫聲, 手腳發軟不知怎麼辦, 奶寶爸要我把鞋都脫了, 才發現我的右腳踝也有另一隻水蛭正吸允著, 我發狂地尖叫, 擔心水蛭殘留在自己肉裡, 擔心奶寶爸也有我卻不能幫他, 擔心奶寶也有但他沒辦法跟我們說他痛, 我跌坐在路邊, 鞋子散落地面, 奶寶爸也把自己鞋脫了, 先幫我檢查一只鞋, 抓出了大大小小的, (想到就頭皮發麻), 好心路人路過不知發生啥事, 只是幫我把另一隻丟得遠遠的鞋撿回來, 後來也抓出了約有八隻, 奶寶爸的鞋裡也一樣, 幸好他的鞋質材比較多層, 水蛭還沒來得及從鞋面鑽到鞋裡.

奶寶很乖地趴在我旁邊一臉無辜, 可能我的尖叫嚇到他了, 幫他全身翻遍, 所幸沒有看到…….

奶寶爸看我的慘樣, 提議那就回家吧!? 我稍稍鎮靜一點, 心想怎麼可以輸給水蛭!?

怎麼可以帶著水蛭的恐怖心情就這樣回家!? 不甘心啊~

覺得好像沒事了, 我們繼續往前走, 決定要用征服山頂的快感取代現在的恐懼~

會不會太好強了一點呢? 會不會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一點?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 沿路的風景盡是美麗, 奶寶也表現地出奇地好,  其實這次的山路有些地方對狗狗是有困難度的, 以前奶寶連跨個下水道的鐵蓋都要撒嬌一下的, 現在儼然有大狗狗的擔當, 跟他說聲加油喔~寶寶!”, 他就會學著我們踩過的地方前進, 或是自己撿有利於他四條腿的路來走, 真是聰明乖小孩.

如圖五, 四十五度斜腳的木板, 奶寶爸和我一前一後, 托著他的屁屁, 讓他一步一步慢慢爬上去的, 假如不可以他會坐在地上表示不願意, 這次他自己也覺得自己可以所以很努力, 給他拍拍手~

      

            圖六: 馬麻好口憐喔~                                                      圖七: 大家平安

(以下屬限制級, 假如不想作惡夢請聽我的勸告停止閱讀, 謝謝~ 晚安~ )

過了這一關往右繼續走, 我突然發現左膝濕濕的, 仔細一看, 左膝旁已出現一圈鮮紅血漬, 濕濕冷冷的, 這次我尖叫得更大聲更無助, 已經失去理性地猛打自己的膝蓋, 掀起一看, 約小姆指肥胖的水蛭好像也有聽覺似地, 嚇到跌落在地上….

我輸了, 真的輸給水蛭了, 無奈地跟奶寶爸說回家吧, 我需要收驚. 

我的一連串尖叫聲可能也讓奶寶爸精神崩潰, 他跟我說腳底也怪怪的, 掀開襪子一看, 果然有一條長長的東東黏在腳邊, 奶寶爸也學我使命甩腳,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從家裡帶出來的葵瓜子殼, 呵呵~ 看來要收驚的不只我一個~~~

因為生態維護得好, 喜歡活在清潔水源處的水蛭也有舒服的生息地, 黏到只是站在水邊照相的我的鞋底, 爬啊爬地躦到我的襪子裡褲子裡, 水蛭分泌著不讓血液凝固得汁液, 所以我的左膝一直流血到回家才停止(圖六) 很恐怖對不? 我也不希望奶寶的遊玩日記變成我的驚悚日記~~~

~ 嚇到大家了~不好意思~

不過真的千萬要小心, 難怪登山鞋的材質那麼厚是有道理的, 後來回家查大山的資料, 不僅是水源維護區, 也是鹿的生息地(難怪地上都是像清境農場羊咩咩的便便), 也要小心蛇和~~~熊出沒的可能性.  可能越往高處山勢越險惡, (圖七)是山裡救難系統的告示牌, 讓人用手機求救時告知號碼後, 讓救難人員較準確地估算所在地的位置.  大山約1252m, 我們只爬到750m, 越是海拔不高的生態保護區, 越是要留意壁蝨的寄生,  回家果然在奶寶肚子找出三隻, 有三隻就可能有三十隻或更多, 這一點我們對奶寶很對不起, 把拔馬麻應該要多study一點再帶你出去玩的, 反省中……

   圖八: 大山有緣再會囉~

來一張紀念照吧(圖八), 可以見到背景遠山的美, 我們雖然還帶有水蛭的陰影, 想到奶寶在前面開心走著的背影, 今天還是很開心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BAONIKONIKO&aid=18094

 回應文章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28 13:47
奶寶的馬麻在尖叫.  正在看故事的我也跟著尖叫.......................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