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輸贏.棋
2008/01/19 22:46:35瀏覽476|回應0|推薦6

輸贏.棋

    最近,西風迷上了圍棋,成天纏著燕歸人下棋,偏偏技不如人,老是慘敗收場,卻又總是不死心,說什麼都非得贏燕歸人一回不可,這讓燕歸人頭疼不已。

    雖然他也能故意落敗,但西風的棋藝實在太差,即使他有意讓子,她也無法搶得先機,而太明顯的失誤又會引她起疑,所以一盤局下來,西風不嘗敗果都很難。

    一日,西風又捧著棋盤及棋盅,拉著燕歸人到後院石桌下棋,推辭不過的燕歸人只好捨命陪愛妻,因為他知道這棋一下,大概一兩個時辰跑不掉,如此一來,其它的事大概又都不用做了。

    「來來來,今天我讓你選子。」只見西風很是大方的將黑白棋盅放在桌子中央,任燕歸人挑選。

    燕歸人毫不猶豫了選了白子,讓西風先下。

    「哼。這麼小看我!」西風拿過黑子的棋盅,然後拾起一子落在棋盤正中央。

    燕歸人微微皺眉,至今仍不懂妻子為何第一手老是愛下這裡,究竟是誰教她下棋的?

  「西風。」在下了幾手之後,燕歸人終於忍不住問:「妳的棋藝是誰教的?」西風並不笨,何以棋藝如此之差,令他費解啊!

  只見西風沉思了許久,才將黑子落在右下角的地方,然後抬頭回答道:「沒人教我啊!」

  「那...妳是看哪本棋譜學的?」看見西風又把子落在沒有用的地方,燕歸人真的很想知道西風的棋藝是怎麼學來的。

  「棋譜?」西風見燕歸人又拿走自己的幾顆黑子,不禁叫道:「你怎麼又吃掉我的子!」

  燕歸人一臉無奈的道:「因為它們在我的領地中啊!」他開始懷疑,西風真的知道圍棋的規則及下法嗎?

  「是喔...」只見西風一臉落寞的看著棋盤的黑子越來越少,白子越來越多,想來她又快要輸了。

  過沒多久,棋盤上滿是白子,黑子剩不到幾顆,西風便知道自己又輸了。

  「再來一盤!」不死心的西風,在收好自己的黑棋後,再度向燕歸人挑戰。
  
  「西風,妳是怎麼會下圍棋的?」燕歸人覺得自己今天一定要問清楚,否則照西風這種下法,只怕十年後還是滿盤皆輸。

  只見西風理直氣壯地道:「我沒說我會下啊!」

  燕歸人一愣,不禁再度確認:「妳是說妳根本不會下?」

  「對啊!」西風說的理所當然。

  燕歸人此時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她纏了自己好幾天說要下棋,結果搞了半天,她根本不會,而他直到今日才發現....

  「那妳都是亂下的嗎?」現在想來,大概也只有這個答案吧!

  「才不是!」只見西風伸手在棋盤上點了點,「我可是有想過的,每顆子要落在哪看起來才會好看,偏偏你老是吃掉我的子,還破壞我的構思...」這話到最後,竟開始埋怨起燕歸人。

  燕歸人聞言不禁揉了揉太陽穴,有些無奈地道:「西風,圍棋不是這樣下的...」

  「我知道啊,可你不覺得用這些黑白子在棋盤上擺圖挺有趣的?」西風不懂燕歸人為何看起來很頭疼似的。

  「呃...」燕歸人一時語塞,只得輕嘆口氣,「西風,我教妳圍棋的規則與下法好嗎?」唯有如此,才是解決事情的根本辦法吧!

  「你很想跟我下棋啊?」西風眨眼笑問。

  「啊...」燕歸人又無語了,明明纏著他要下棋的是她吧!
  
  「既然這樣,那好吧!這圍棋要怎麼下?」西風刻意端坐好身子,準備聽燕歸人指導。
  
   燕歸人只好先大略的講解了一下規則,並簡單的說明下法,然後再和西風實際對奕一盤,當然這次西風顯然進步很多,不過還是輸給了燕歸人。

  然而,在西風學會圍棋真正的下法後,她便對圍棋失去了熱度,因為之前不知道時,她對輸贏並沒有太大感覺,纏著燕歸人只是想要他陪而已,但現在知道自己輸得有多慘後,她便將棋磐及棋盅扔在角落,不想再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4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