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再相逢
2012/03/13 12:16:54瀏覽62|回應0|推薦0

 

我和來自大陸的小宇宙   結束了KNU小部落的物資發放後  心情開心的很

 

送愛到泰北--- 2010/4/16 清邁之旅17(期待再相逢)

 

從泰北回來已過了2年的時間,但我一直沒忘偏遠貧窮

山區的部落他們渴望幫助的眼神,回台灣後這些年,

德慧大哥仍不間斷的當總籌負責人,籌畫所有的路線、

物資、金錢、對象、車程和日期,舉凡每次的義工行,

德慧大哥總是把一年的行程都安排好了,把我們平安的

送進部落幫忙再平安的把我們帶回清邁,這輩子德慧大

哥把生命都奉獻給在泰北偏遠山區的人們,這樣無私的

大愛與印度德雷莎修女的付出沒有兩樣。

大家和頭目們道別   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趁天還沒黑   下午三點我們準備搭船回泰北    

        二頭目依依不捨跟我們揮手道再見   他的太太也在後面目送我們離去

 

現在德慧大哥的大愛足跡更深入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

個國家的偏遠地區,他在當地義診協助病痛的人們,閱

讀他在『讓愛無國界』文章中的紀實,讓我感動讚嘆。

部落幫我們準備好小船   載回對岸   隔一條河   對岸就是泰國   我們現在的位置在泰緬邊界

大家慢慢走下坡   到河邊等待返程   不過這山坡可不好走   很怕一不小心直接滑到水裡

搭上部落為我們準備的小船    跟在岸上的頭目道別   期待再相逢

 

我想有時間就應該把99年「送愛到泰北」的義工行完整

紀錄下來,讓更多人做他們想做的事,做應該做的事,

做能夠做的事,大家盡一點小小心力,將會聚集成無限

的力量,讓愛和溫暖在無助貧困的人們心中茲長。


船緩緩的開動   離開了部落   此時心情是喜悅也是離愁   大頭目的女兒不捨我們的離去 

搭上船送大家一程到對岸

穿白衣的女孩是大頭目的女兒  穩重端莊   短頭髮的女孩是二頭目的女兒  清純天真

悠悠河水   訴不盡人間愁   我們能盡的一點力量就是給予他們溫暖和物資  這條河隔開了泰國和緬甸

到岸了  大家準備下船   這是泰北和緬甸的邊境  他們只能送我們到這裡

大頭目的女兒和二頭目的女兒到達彼岸離情依依   此去不知何時再相逢  祈願你的家人平安快樂


船夫帶著她們返家了   大家都向她們高聲大喊   期待再相見   保重自己  

 

結束了KNU小部落的物資發放,我們和大頭目們一一

握手道再見,在大家離情依依的揮手中我們回到了文

明世界。對這個被自己國家遺棄的人民有太多的不捨

,心中無限感慨,生命就像在跟時間競賽,世界不停

的運轉,不會因為這些可憐的人們貧困的生活就停止

轉動。

送走了二個女孩   我們開車回到泰北市區   在路上遇到住在河邊的泰國小女生 

看看她們的穿著比頭目部落好太多了   開心的笑容   無憂的心情  一樣的小女生卻有不同際遇


車子回到晚上要過夜的小村莊   看看早上一卡車的物資  現在全都發放完了  心裡的喜悅真的無形容

有機會歡迎你也到泰北當義工   體驗助人與付出的快樂

今天大家的獎勵就是一顆冰涼涼的大梨子   看看我的好夥伴已經熱到忍不住先咬一口了

這個小村莊離泰緬邊界還有一段路   不過這是附近最有錢的人家了   瞧瞧這幾台機車  就知道

這是泰北人家房子的設計   他們在屋外都有一個木造通廊連接房子   在這裡吃飯 睡午覺 泡茶  聊天

開心的吃起冰冰涼涼的梨子   這是在泰北44度高溫的下午最大的享受

 

德慧大哥和屋主正在討論明天去KNU大部落的行程,

晚上我們就借住在對面的豪宅。ㄚ!不對,更正ㄛ!是

借住在豪宅的地上啦!搭帳蓬、洗冷水澡、吃泡麵煮蔬

菜,渡過難忘的一晚。


                     德慧大哥正和屋主討論明天送物資到大KNU部落的行程

 

今天的義工行又哭又笑,體會了人間冷暖,感動的生

命洗禮,更看見了堅毅淡定的生存力,在在都讓我明

白,再苦再窮的人也有屬於自己安居樂業的那一片自

在天空。

 

(待續我的單飛,我的遨翔,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

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