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送禮物
2016/08/04 20:12:23瀏覽331|回應0|推薦3

高山2700公尺的村莊孩子開心的來領禮物


 

昨夜一晚滿天星斗,住在無光害的高山村莊,看著閃耀朵朵

的星群,在
2700公尺的這裡每天可見但卻是繁華都市生活的

朝夕夢想,來到這裡很開心,
Amy也圓了浪漫星光的美夢了

。一早就被席達特叫起床,享用泡麵加蛋早餐,他說:村裡

的孩子都在等著呢!我們要快點徒步去學校,今天準備把台

灣朋友的愛送進
2700公尺的高山學校喔!滿心歡喜的出發囉!

一早席達特就帶著我再上更高的山去村莊的小學

走到後山往學校方向去,白色屋頂就是我們這3天住宿的地方

高山生活原始的牧牛,感覺離我們已經好遙遠了!

開始往上爬山路學校還很遠

群山真美風景秀麗,但要我待這2700公尺高山出入都靠走路,風景還是看看就好!

路上遇到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希望我幫忙拍照留念

后!學校真的給他有夠遠,席達特說孩子上學都要走上半小時!




 一路上往更高的地方步行,我不停問席達特,學校還有多遠?

還要走多久的山路啊?天哪!他永遠都說:快到了!這一下

的快到了,
Amy又爬到腿軟,期待滿天星光陪伴的願望還是

想想就好。爬上更高的山路望見了群峰,學校還真是遠哪!

孩子每天走路半小時去上學,看來我要花上
1小時才能到!

粉累嘿!

這是到學校的小逕,真是難為,走路很遠就算了還要爬坡!

高山開始起霧了,一片白茫茫看不見遠方!

7月是大雷雨季山路滿是泥濘

終於看見黃色帳棚的學校了,週圍的木頭是今天要動工的小學教室!


遠遠地終於見到地震後倒下的土石磚塊和臨時用黃色帳棚搭建的

教室,孩子們在課桌椅上靜靜等候我們的到來,一旁堆滿今天即

將動工的木材和鐵板,重建學校也是這次上高山的目地之一,把

台灣的愛帶到
2700公尺的村莊分享給孩子和村民們,讓他們也能

像台灣的學生一樣幸福,有著可以遮風避雨安心讀書的教室並歡

喜快樂的領取期待的大禮物。

地震後把原來的教室給震垮了,黃色帳棚是臨時搭建的上課地點!

謝謝台灣朋友的愛心捐款,Amy幫你們把禮物背上2700公尺高山給孩子們!

謝謝村長和校長以及表哥的大力幫忙

原本預訂只發給學校的學生們,但沒想到全村的孩子都來了!


2700公尺的高山氣候變化超快,沒一會時間學校就籠罩在一大片

白茫茫的濃霧中,腳下的綿延山峰像似塗上厚厚的白油漆,完全

看不見原本璁翠綠林的美麗。
Amy一個人從台灣背了50公斤的物

資到尼泊爾來,有
1/3是準備送給這村莊的孩子,謝謝台灣朋友

無私的愛,學生們見到這從未有過的禮物,個個睜大眼睛滿心歡

喜的期待自己可以快點領取。謝謝校長和村長的幫忙,讓分送禮

物能夠順利進行。

孩子們在臨時搭建的教室裡等待分送禮物

由村長發給所有孩子文具,媽媽帶著這位孩子來領禮物!

孩子們乖乖的一個接一個領取禮物

這是第一次有外國人上這2700公尺高山分送禮物給孩子們!大家都期待著!

除了從台灣帶上山的禮物外,Amy還用資助款買了營養品給孩子們!

謝謝台灣朋友的愛心讓這些高山孩子也能感受到溫款和關懷

連抱在懷中的孩子也要送一份禮喔!給他長大用!

看著孩子領到禮物開心的樣子,從台灣背去的50公斤物資,再辛苦都值得!

這是村裡最大的孩子,希望他能用功讀書!

這位女孩讓我感動掉眼淚


 

村裡的孩子很有規矩的一個接一個排隊等候,Amy正為大家拍照

留念,突然這小女孩領完禮物走到我面前,
90度的正對我彎下腰

鞠躬感謝,心頭一陣暖暖的愛意,剎那間淚水奪眶而出,無法用

言語形容當下的激動與溫馨。辛苦的從台灣背了重達
50公斤的物

資到尼泊爾來,但是孩子們的一聲感謝一抹微笑,撫慰了我疲憊

的心靈,這就是我繼續付出的動力來源。

手中捧著一堆禮物,這孩子還需要媽媽的幫忙!

世界上最棒的事,就是把愛分享給需要的人們!

看看後頭排隊的孩子滿心期待的張望,台灣的孩子真是幸福阿!

雖然這些由媽媽帶來的孩子都未就學,但這份愛的禮物讓他們感受滿滿的幸福!

高山的村落家境貧困,有些孩子連制服都買不起!

這是買給學校當教學用的掛圖

校長把掛圖放在教室裡,讓孩子多一份學習知識!

謝謝表哥幫忙分發綿花糖給孩子們

Amy帶去的套圈圈,連村長都愛玩!

 

孩子們第一次見到這麼有趣的玩具



Amy帶去的物資都是台灣孩子們最普遍的玩具,但在這裡他們

卻是第一次見到這樣新鮮有趣的禮物,大人小孩都一樣好奇。

套圈圈和飛盤送給學校當課外活動的教具,掛圖則是讓學生們

能夠在書本外學習更多知識,棉花糖就一定要分享給孩子們品

嚐台灣的幸福味。

接著連媽媽都來試試身手,比起他們,台灣孩子真幸福!

這是第一次有外國人到這麼高的村莊來,孩子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這些高山孩子很少與外界接觸,自然不懂得微笑!

全部村莊的孩子都有文具,Amy也幫小小孩準備一份喔!

這位大哥抱著他的弟弟說:露出笑容,讓我看了覺得山上的孩子好天真!

村裡大大小小的孩子今天都領了一大份文具和禮物

謝謝所有台灣捐款的朋友們,Amy將您的愛帶到尼泊爾2700公尺的高山來!



高山孩子因為少與外界接觸,生活環境單純又天真,他們面對

鏡頭不但面無表情還不知所措,讓我也無所適從。不過,很快

地,孩子們開始慢慢接受我這位外國人,還不時轉過頭給我一

個微笑。今天雖然學生們開心的收到一份從未見過的大禮物,

但在合影團體照時卻絲毫沒有笑容,我只能請校長告訴全體孩

子,西瓜甜不甜?總算聽見大家開心的歡笑聲,很感動!收好

禮物孩子們準備回家去,學校要動工囉!這一趟路的辛苦暫且

拋下,繼續努力把台灣朋友的期待完成。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滿所願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6213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