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歌40高峰會
2015/02/25 19:28:22瀏覽1272|回應0|推薦2

 等ㄚ等,終於等到民歌40高峰會開唱了!好期待!


 

民歌30那年,我和妹妹說什麼都要搭車去台北聽演唱會,來

10小時只為年輕時那最叫人迷醉的民謠風,除了當年再熟

悉不過的歌手,這些曾經在學生時期陪伴我們一起歡笑和悲

傷的每一首歌,讓場內的所有聽眾不分年齡,都像是回到了

那段無憂青春的歲月裡,重拾年少的悸動和浪漫,到現在依

舊是
人生路上療癒心靈與撫慰人心最好的力量。 

去年就買民歌40高峰會的票800元 

 

民歌30演唱會那天,在我身旁的一位女生頻頻拭淚,雖然我

們並不相識但喜愛民歌的她一定和大家一樣,都走過那段曾

經快樂與悲傷的青澀歲月,我遞上了面紙想像她哭泣的心情

,是因為羅吉鎮的『神話』感動她初戀的愛情故事還是鄭怡

的『結束』讓她經歷分手的傷痛,打從心底勾勒出一幕又一

幕的年少往事。或許我想太多了,說不定她不過就只是享受

當下但因細細回味當年單純的美好喜極而泣。不管她是思想

起年輕時的那一段愛戀還是心痛而掉淚,民歌
30,讓我永遠

記得陌生但又熟悉的她,因為有了音樂的陪伴重拾過去所有

美麗的回憶。

 進場時看了一下都是我們這年紀的朋友


 

10年前民歌30演唱會上,還聽見黃大城、馬兆駿、施碧梧、

梁弘志、潘安邦、李泰祥的好歌聲,但是在初三的民歌
40

高峰會裡,這些當年最喜愛的民歌手都已經走了。再也無

法聽見他們的原音重現,年輕時一首首讓大家朗朗上口的

民風歌謠,卻只能憑藉記憶懷念這些歌手的好聲音。誰說

不該珍惜身邊擁有的人、事、物,今年聽完民歌
40,期待

還能繼續參加民歌5060,或許也讓現在的年輕人將清新

悅耳的好音樂一直延續下去。

 

 我和小蘇都是聽民歌長大的孩子,當然一定要去回味!


 

一晃眼民歌已經40年了,在我們那個年代裡,民謠歌曲就像

現在周董和依林的
CD一樣,紅遍大街小巷,不但每首曲都會

哼唱連歌詞都記得一清二楚,這比背國歌還來的簡單多了。

我和小蘇都是聽民歌長大的孩子,當然不能錯過這場精彩的

高峰會。我們在去年就買好
800元高雄巨蛋的入場券,一直

期待這場演唱會的開始,果然,我和小蘇兩人跟著節奏從頭

唱到尾,比歌手還要累唱到燒聲,隨著熟悉的音樂聲我們好

像又回到當年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中,無法形容當下超超超

級感動的心情。


 民歌40高峰會第一次在高雄巨蛋演唱


 

民歌40高峰會》大年初三首次在高雄巨蛋開唱,演唱會特

別邀請了
18組經典民歌卡司及當年紅極一時的民歌手于台煙

、王海玲、
王夢麟、王瑞瑜、木吉他、李明德、邰肇玫、金

智娟、周治平、
施孝榮、范廣慧、楊芳儀與徐曉菁、胡德

夫、曾淑勤、葉佳修、
鄭怡潘越雲羅吉鎮等人參與演

出。
喚醒40年前燦爛純真的年代。

 演唱會在製作人施孝榮的領軍下,當年的民歌手都齊聚在巨

蛋,一開場由
30年從不降KEY鄭怡首先登台揭開序幕,她

以高亢嗓音完美詮釋『月琴』這首歌曲,
讓歌迷們聽得如癡

如醉。多年之後鄭怡的聲音還是這麼美,美的讓大家陶醉在

她的『唱一段思想起
…..』。

 許久未登台的羅吉鎮,身材保持的像年輕一樣窈窕,真是太

不容易了。他詮釋了快節奏的「季節雨」,讓觀眾為之驚艷

。最後他和鄭怡一起合唱「神話」和「結束」,讓我們掌聲

不斷安可不停。

 記得王海玲的《忘了我是誰》嗎?當年她唱民歌才16歲,

是所有歌手中最年輕的一位,也正如此才能將清新的民謠

帶進大家的心中,在
456年級生中,這些音樂都是代表

一段見証和故事。

 我好愛葉佳修的每一首歌,他的「鄉間小路」和『外婆的澎

湖灣』當年不知迷倒多少人,
Amy也是其中一位,現在,時

光彷彿瞬間回到
40年前,讓人記憶起當時那個年代的純樸與

天真。

 民歌30年那年,邰肇玫和施碧梧重逢再唱這首輕快如雲的

《如果》,如今民歌
40,再次演唱『如果』只剩邰肇玫一

人,真的要好好把握人生每一次值得珍惜的緣份。

 王瑞瑜《重提往事》

 施孝榮《俠客》照片/蘋果)

 

一首首經典歌,讓台下的觀眾聽的是如癡如醉,好像回到

當年那段青春的歲月,多了懷舊也感受一點青春,重拾年

少的感動和青澀,。
(/奇摩新聞)

 曾淑勤的《魯冰花》當年賺人熱淚,今天再唱仍舊感動不已。

潘越雲《天天天藍》(照片/蘋果)

 

民歌傳遞的氛圍包含了強烈的民族自尊意識,和清新活潑的

青春氣息,再再成為當時社會的一股清流,同時也造就許多

知名的民歌手。
(/樂多日誌)

李明德《陽光和小雨》 

木吉他的《散場電影》(照片/蘋果)

 

木吉他的《散場電影》,在學生時代就像當今的五月天一樣

熱門,紅到不行。只有幾把吉他,彈奏出悅耳美妙的音符,

令大家迷戀在其中。

 于台煙《想你的夜》

 

演唱會上18組民歌手,唱了超過50首經典曲目,這些歌曲

令觀眾像是回到過去,搭上「時光隧道」般,重回當年民

歌最經典時刻。

民歌資深前輩王夢麟當晚以一身黑西裝輕鬆亮相,以溫暖嗓

音,經典再現「木棉道」及「母親我愛你」,獻給在場的媽

媽們,氣氛感人。

 范廣慧《再別康橋》

周治平一直都是民歌年代的情歌王子,他的每首歌都讓人好感動!

 (照片/蘋果)

 

有「民歌教父」之稱的胡德夫,詮釋「牛背上的小孩」、

「匆匆」時,觀眾隨著音符來到大武山下的草原。

娃娃金智娟,高亢的聲音唱起這首「就在今夜」,聲線寶刀

未老,也炒熱現場氣氛,朗朗上口的歌詞,讓全場簡直是大

合唱一般,彷彿讓人走入時光迴廊之中。
 

 曾淑勤與于台煙合唱讀你(照片/蘋果)

 

70年代之前,台灣年輕人喜愛的音樂主流為西洋音樂,70

年代之後,當時紛雜的政治背景下,台灣年輕人發起一波集

體式發言的運動,也觸發了年青學子們開始面對自我文化,

進而萌發「用自己的語言、創作自己的歌曲、唱自己的歌」

的活動。
(/樂多日誌)

李明德與王瑞瑜合唱秋意上心頭

 

 1975年,楊弦和胡德夫發表《鄉愁四韻》等現代詩譜曲的

作品,被視為是台灣現代民歌發展的開始,之後正式在全

國校園裡襲捲起一片民歌運動,而新格唱片舉辦「金韻獎」

與海山唱片「民謠風」比賽,更將民歌的風潮推向另一個

高峰。
(/樂多日誌)

 三人與大家一起合唱外婆的澎湖灣(照片/蘋果)

 演唱外婆的澎湖灣時全場燈光熄滅,大家用手機的照明來點亮這首懷念歌曲


 

韶光荏苒易如煙,美好時光難能再,一首首溫柔原始的奔放

,將歷歷在目地掀起你夢裡難忘的波濤。親愛的朋友們,還

記得那一首歌,曾經陪伴我們渡過青春飛揚的歲月嗎?

 王海玲與范廣慧演唱風告訴我

楊芳儀徐曉菁《秋蟬》 (照片/蘋果)

 

清晰脫俗的吉他樂聲,伴著單純不假修飾的歌聲,樸實洗煉

的語言,一首首簡單旋律樸實的歌詞,跟著文雅含蓄的意境

,濃烈的情感、婉約優美的詞句、簡單的舞台,聆聽那熟悉

的旋律,咀嚼沉睡在意識底層的記憶,投射的是你我深處最

純粹的感動,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校園民歌。
(/樂多日誌)

 潘越雲與邰肇玫合唱野百合也有春天


 

演唱會上18組民歌手共演唱超過50首曲目:于台煙

《想你的夜》、王海玲《忘了我是誰》、王夢麟《

木棉道》《母親我愛你》、王瑞瑜《重提往事》、

木吉他《散場電影》、李明德《陽光和小雨》、

邰肇玫《如果》、金智娟《就在今夜》、周治平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施孝榮《歸人沙城》、

范廣慧《再別康橋》、楊芳儀徐曉菁《秋蟬》、

胡德夫《牛背上的小孩》《匆匆》、葉佳修

《鄉間小路》、潘越雲《天天天藍》等。

娃娃和周治平合唱夢不到你(照片/蘋果)

 施孝榮演唱舒情歌曲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18位民歌唱將齊聚巨蛋,對四、五、六年級生而言,民歌是

伴隨我們青春成長記憶的老歌,藉由潘越雲、葉佳修、周治

平、娃娃等實力歌將原汁原味重唱,讓大家回味民歌時期的

風華年代。

鄭怡和羅吉陣演唱神話和結束(照片/蘋果)

一樓搖滾區票價貴但也值得,因為此時民歌手從一樓走向舞

台,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與他們握手,這就是我們買800元坐

5樓看台所沒有的福利。

  演唱會最後由所有歌手一同大合唱多首經典歌曲,讓高雄巨

蛋現場搖身一變成大型
KTV,也帶領南台灣的歌迷們重溫民

歌最感動的時刻。
(/大紀元)

 演唱會嗨到最高點,大家舉起雙手一起歌唱年輕的回憶
 

 Amy買了民歌40高峰會的節目表

 18位歌手都是我們當年最喜愛的歌手 

 

 演唱會壓軸曲會安排大合唱「閃亮的日子」,要讓歌迷透過他們的歌聲感受那些

年自己最風光、最瘋狂的時代。

 

 

《民歌40高峰會》特別邀請十八組經典民歌卡司,在40年後

的今天,大夥再次拿起木吉他,首次唱進北、高巨蛋,讓

民眾重溫民歌
40的風潮,並力邀當時紅極一時民歌歌手,

傳唱最知名且經典的歌曲,呼喚民眾心中青春的記憶,重

拾花樣年華的夢想與悸動,就在今日,再一次回顧屬於我

們的校園民歌,那是我們走過的年代,那已是我們生命中

不可抹滅的一部分了,希望藉由糧唱會活動能維繫並提醒

更多人對於民歌的熱情!
(/樂多日誌)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夢之後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2108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