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滿的腦袋
2007/01/12 11:48:38瀏覽4774|回應1|推薦22
喜歡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理由。正因為甲之糖果,乙之砒霜,情人眼裡出西施,才不會所有人都愛上同一個人,大家也可以分到自己那一份。 

愛情既是個人品味,也是追求圓滿,我們要不是挑上一個和自己相似的人,便是挑了一個和自己看法很不一樣的人,你缺少的,他正好擁有,他圓滿了你。

不過,追求卓越,我們可以理解,追求簡單的頭腦,倒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的。你可以愛上簡單的生活,但是為甚麼會是簡單的腦袋呢?

一位女星談到她的丈夫時說﹕

「我就是喜歡他簡單的頭腦,他甚麼都不想,我有煩惱的時候,他會叫我不要想那麼多。」

我想起我認識的一個很聰明的女孩子,她每一次談戀愛,總是挑上長得不錯卻比不上她聰明的男人。

她笑笑說﹕「要找一個聰明的男人不容易呀﹗」

也許,聰明的男人並不是那麼難找,而是在她那張優先次序表上,男人的聰明才智不是排在第一位,她願意用它來換別的東西,譬如英俊的外表和運動家的身材。
她問我﹕「你只喜歡聰明的?」

我連找朋友也喜歡聰明的,何況是男人?那並不是因為我聰明,我只是無可救藥地追求圓滿,知道自己不夠聰明,希望另一個人聰慧的腦袋可以填補我的缺點。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6470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同小異
2007/01/13 05:41
最好。

男女之間互補。
父母之於子女。
相同會斥,相異互吸。
圓滿是愛恨交加,不要分裂而不能還原,就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