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總有愛我的一天》轉載2:我多麼希望你已經想不起她是誰,就像你忘了所有跟你有過霧水情緣的女人那樣。
2009/08/10 14:01:56瀏覽3675|回應1|推薦12

你還記得一個叫夏夏的女孩子嗎?
你追求過她。
天哪!我多麼希望你已經想不起她是誰,就像你忘了所有跟你有過霧水情緣的女人那樣。
她是我的同學。
那一年,我們都只有十七歲,正值青春美好的年紀。
我是個孤獨的孩子,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分開了。我跟著當麵包師的父親一起生活。他都是半夜起床出門工作,第二天早上才回家。
像我這樣的孩子總是渴求感情的。
在遇上你之前,我僅僅懂得的一種感情就是友情。
直到如今,我始終不明白我跟夏夏為什麼會成為那麼要好的朋友。
她跟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
她家境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人也長得漂亮,好勝,多情,男朋友一個接一個,還有一大群護花使者像小狗一樣在她腳邊廝磨。
有許多年的時間,我們幾乎天天黏在一塊,彷彿有永遠說不完的話題。
她喜歡把她那些風流韻事都跟我說。
我見過她每一個男朋友。只要她伸出手臂,這些男孩子就會像鴿子一樣紛紛飛向她的掌心,等候她用愛情去餵飼他們。
然而,她總是很容易愛上一個人,也很容易就厭倦了那個人,然後把他們像隻死鳥一樣丟開,生怕會弄髒自己的一雙手。
不過,她有時候還是會略微感傷地為這些死鳥淌下一兩顆眼淚,用淚水的花瓣埋葬他們。
愛情對她來說,是一種玩意。
事隔多年,我才發現,她跟你是多麼的相似啊。
只是,你結束得比她仁慈和高尚。你從不折辱別人,你從來不想傷害女人。
可是,夏夏比你殘忍。她有時候好像還嫌那些死鳥不夠可憐似的。
有好幾次,跟一個男人分手之後,她會跟我說:「不如我叫他追求你好嗎?他人真的很好,只是不適合我。只要我開口,他一定會聽我的話。」
你可以想像,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我是多麼的生氣。她不要的東西,卻想當成禮物一樣送給我。這樣做並不是為了我,而是把那些男孩子永遠留在她身邊,隨時聽候她的召喚差使。
要是有一天,那個男孩子真的愛上了我,她可以一直跟我說:
「他原本是喜歡我的啊!」
但我從來沒恨她。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太了解她了,當你如此了解一個人,你便不會恨她。
可惜,她從來不了解我。
我是個內心很驕傲的孩子。
我看不起她愛上的那些男孩子,他們不是家裡有個錢,就是沒個性,沒品味,也沒格調的黃毛小子,或者跟她一樣,把愛情當作青春的遊戲來追逐。他們愛的不過是她的身體,她卻從不知道。
那些男孩子,放在一個銀盤子裡送來給我,我也不要。
直到一天,她對我提起你。

【摘自小嫻7月新書《你總有愛我的一天》,敬請期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3211930

 回應文章

aaing0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加油!
2009/08/10 22:00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