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人兒
2009/06/12 10:54:53瀏覽2590|回應3|推薦24

你問我,什麼人最可愛?那還用說嗎?我愛也愛我的那個人始終最可愛,不愛我的人最不可愛。愛我而我不愛的,雖可愛卻也可憐。

一說到可愛,許多人馬上聯想到日本人說的 kawaii ,我心中的可愛不是這樣的。可愛不是一個人的外表、裝扮和小動作。可愛是一種性格。喜歡一個人,就是覺得他說不出的可愛,不需要其他人認同。

人要聰明才可愛,誰不喜歡聰明的人?但是,太聰明了,機關算盡,那便不可愛。人要有點笨有點糊塗才可愛。人的一生,總難免會做幾件傻事,人要有點傻有點瘋才可愛。
愛上一個夢想家,也許要跟他過一輩子飄搖不定的生活,但是,人要有點夢想才可愛。
浪漫不能當飯吃,但是,人要有點浪漫才可愛。
人要很有幽默感,要懂一點自嘲才可愛。自戀的人只有他自己覺得自己可愛,老是自嘲的人卻又太酸了。我們身邊有許多老好人,但你很少會用「可愛」來形容某某老好人。人要有點壞才可愛。

上中學四年級的時候,教我們聖經的老師是個一表人才,忠厚老實又有愛心的好好先生。他走路腰板挺直,講課字正腔圓,中文好得很,幾近無可挑剔。一天,我的班主任跟我聊天,她問我:「你們覺得聖經老師好不好?」
我說:「他?他很悶呢!就像一堵牆一樣悶。」

班主任聽完,咯咯笑了起來,說:「唉,你們這些女孩子,那麼好的一個人,你們倒是嫌人家悶。」

正經八百的男人也太沉悶了吧?我不認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我對壞蛋、浪子或大情人從來就興趣缺缺。但是,男人有時要耍壞才可愛。他雖愛你,卻會惹你生氣,把你氣得跺腳,常常害你氣得眼淚鼻涕流一大把,吵架後又老是裝著若無其事的打電話給你,但你想起他的時候總是又哭又笑。他會跟你一起幹許多小小的壞事,他也懂得欣賞你那一點點的壞。

然後你問,那你覺得自己可愛嗎?
呵呵,那要看我有多壞。

PS.這幾天早上總是喉痛咳嗽著醒來,下床之後卻又不咳嗽了,人很累,臉色蒼白得像一張紙,昨晚一直被頭痛折磨沒睡好。我的按摩師說我氣虛血弱,應該補補身體。她昨天教我泡紅棗南棗杞子桂圓茶,晚上用一個熱水壺沖泡,早上起來就可以空腹喝。我這才發覺,原來我對補品就跟我對壞蛋一樣,從來興趣缺缺,不是嫌麻煩就是覺得補品不好吃。以後要習慣每天喝紅棗茶了。

【摘錄自小嫻部落格http://www.amymagazine.com/amyblog/siuha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30360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可愛
2011/09/09 11:23

真正的可愛是出自於最原始的個性,這才是最自然的可愛!

By~翻譯小妞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摩師
2009/06/13 10:01
感冒應該看醫生吧 [內科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因被愛而可愛
2009/06/12 13:53

不錯,可愛並不是由長得美醜而來評價的,不同的人,可能在不同人的心裡可愛程度不一樣,總之,因愛而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