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愛情行李】兔子與野獸
2008/12/18 12:01:52瀏覽3393|回應2|推薦29

兔子與野獸

強壯和弱小,也許並不是對立的。有個愛情故事是這樣的:
一回,男人跟幾個流氓在街上爭執,那幾個流氓正要出手教訓他。這個時候,與他同行的女人,毅然站到男人面前,說:『要打便打我。』

她長得很瘦小,還不到九十磅。她身後的男人,整整有一百四十磅,比她高出兩個頭。但是,在那個時刻,她無所畏懼地擋在他前面。

那幾個流氓走了。男人本來不見得特別喜歡這個一直戀慕他才華的女人,可是,就在那一瞬間,他被感動了。

當然,我不會喜歡這種男人。

可是,愛情就是能夠令弱小的人變成強壯,又讓強壯的人變得弱小。強與弱是內心的掙扎,並沒有矛盾,並且因為愛與被愛而和平共處。

有時我會弱小,因為我知道有個人愛我、疼我、願意保護我。有時我會強壯,因為我知道有個人需要我、支持我、鼓勵我,害怕我不會照顧自己。

有些時刻,我會弱小,不為什麼,就是不想強壯,就是有點自憐。
有些時刻,我會強壯,面對痛苦和挫折的能力,連我自己都驚歎。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隻野獸,同時又有一隻兔子。有時是兔子走出來,有時是野獸。我們既希望自己強大,也希望自己一次又一次回到弱小的童年。沒有野獸,也就沒有兔子。

愛便是意味著同時接納自己和對方的兔子與野獸。

被擔架抬回去

台北的朋友跟我玩了一個心理測驗,問題是這樣的:
‧如果你的情人生病了,你要趕去探望他,你會選擇何種交通工具?
飛機?火車?巴士?

‧你到了他的家,你希望是誰來幫你開門?
他?他的家人?

‧探病之後,你會坐何種交通工具離開?
飛機?火車?巴士?

不要問他住在哪裡,你只要老實回答以上三條問題。
選好了答案沒有?現在揭曉。

選擇哪種交通工具去探望生病的情人。代表你對一段新戀情的投入程度。如果選飛機,你是很快投入的那種人。選巴士的,投入得最慢。

希望情人來開門,你最重視愛情。希望他的家人來開門,你比較重視家庭。
選擇何種交通工具離開,代表失戀之後復元的速度。選擇飛機的人,復元得最快,選擇巴士的人,復元得最慢。

在座中有一個剛失戀的男人,他苦笑說:『我要走路回去。』比坐巴士更慘。走路回去總比要爬回去好,爬回去的人也總比要被擔架抬回去的人好,希望你不用被擔架抬回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annel&aid=2483478

 回應文章

三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心
2009/01/07 14:41

溫柔的心,總是傷得比較重

壞人比好人容易完成心願,因為壞人比較敢。

所以壞人總是過得比較好。


魔羯三爺 王伯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草食肉食
2008/12/18 13:51

有時愛是輕柔溫暖的微風,

有時卻是強猛攝人的暴颶,

我們的內心如兔子與野獸一樣,

既食草也吞肉,

要用什麼環境來安置牠們,

相信需要智慧與誠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