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國民革命軍老兵的兒子-心底的中國
2009/06/09 00:49:22瀏覽590|回應0|推薦5

什麼叫中國
張雨生-敘述自己身為國民革命軍老兵之子的心境
 


           張雨生是一位國民革命軍老兵的兒子 
       什麼叫中國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我沒有走過父親走過的長路 
       他的年少是幾番滄桑 幾番血淚 
       我沒有看過父親看過的國土 
       他的鄉愁是浩蕩之江 滾滾之水 
       我隻能偷偷瞄著父親的眼眸 
       感覺他眼光最深層處的浮雲蒼狗 喔~ 

       我沒有留下父親留下的瘡疤 
       他的傷痕是不敢思憶 不堪回首 
       我沒有經曆父親經曆的掙紮 
       他的割捨是午夜夢回 茫然失落 

       我隻有悄悄等著父親的動容 
       感覺他神色最恍惚間的愛恨交錯 
       什麼叫中國 我曾經沒有把握 
       今我才知道 她在我胸口跳動 
       什麼叫中國 我現在真有把握 
       是父親畢生守候 我與生俱來的光榮 嗚~

引用: [心底的中國]

望鄉 ~~ 一個臺灣老兵的回家路,家到底在哪?

引用: [一個臺灣老兵的回家路]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o216&aid=302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