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201元而哀傷
2016/06/13 22:51:26瀏覽754|回應1|推薦20

好久沒有到那家書店了。他們的會員卡一年要消費一定金額才能續卡。附近的兩間分店收掉以後,僅存的分店距離都嫌遠了些,就很少去逛。結果就是消費金額不足,會員就失效了。本來也不是很在意,既然不像以往那麼常去,會員卡失效也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嘛。

本來今天也沒有計畫要去的。原本是先去另一家書店,逛完後突然心血來潮,看著離打烊還有一段時間,臨時起意,興沖沖的跑去好久沒去的那家書店。

店內的氛圍依舊,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一些改變。門口的唱片部門不見了,透露出實體唱片的銷售不振。不過比起另外的分店,店面縮減甚至關門大吉,這間分店因地利之便,還能維持相當的規模,在台灣這個文化的沙漠中,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挑選幾本實用書籍,估計回到家也差不多該準備休息了,於是往櫃台前進。整個櫃台邊沒有排隊的顧客,一台收銀機關了起來,只剩一台還有人看著。我走了過去,順便看了一下櫃台邊陳列的推薦新品,然後把書放上去,準備結帳。

店員︰請問有○○○聯名卡嗎?

我︰沒有。

店員︰要不要辦會員呢?現在辦的話可以馬上幫你打九折唷。

我︰(以前不是要消費○萬,或是累積△萬才能辦會員嗎?)要怎麼辦呢?

店員︰只要有證件就可以辦了。

我︰(怎麼這麼巧!今天是臨時起意的,只帶了幾張鈔票,連皮夾都沒帶)不用了……

店員︰身分證、駕照、健保卡都可以哦!

我︰(早知道昨天就不要整理包包了……)沒關係,不用了。

店員︰一共是2015元。

………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這,哎!本來可以省下201元的呀!

轉念一想,都已經結完帳回家了,就別再想啦!為了201元,把心情都弄壞了,不是更糟嗎?看開一點,少買幾杯飲料、少吃些點心就好了嘛。不然就當是又買了兩張照例不會中的彩券就好啦!

回到家,洗完澡,準備就寢,一股不甘心又冒了出來。本來可以省下的201元呀……T_T

………

今天的教訓︰證件記得要隨身攜帶!

………

把發票收起來的時候,突然發現︰發票上的金額比書的標價多了60元。怎麼回事呢?拿出明細對一下,其中一本差了60元。連上書店的網站,查了一下,定價是發票上的金額,如果打九折就會是書上的標價……難道是會員價?想著想著,愈來愈不甘心。

看來這會是個漫長的夜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rylis&aid=61535898

 回應文章

折吧區
2023/06/16 19:32

「追求卓越,但不要忘記享受旅程。」追求卓越是重要的,但同樣重要的是在過程中享受學習和成長的樂趣。

Fastdealszone   折吧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