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節兩天字遊團(續):異地行程(一)
2007/04/10 16:59:23瀏覽131|回應0|推薦2

時間所限,我們這兩天都在一個細小的地區中旅遊。

搖搖晃晃的從噴射飛船走下來,我們一家四口提著輕便的行李入境。攜手通過了建築物圓拱形屋頂的部分,離開後,我們在短短半小時就到達了以良馬送客、風景如畫的酒店。

由於到達時已日過正午,待一切安頓好,我們看了一會電視,歇歇腳就整裝出發。我提著有點沉重的背包(裡面裝有:只有港幣和身份證明的銀包、紙巾、psp、沒有訊號的流動電話、小說、畫簿、筆記本、筆袋、日曆、電池用剩一半的mp3、幾粒糖果……等亂七雜八的物品),帶著輕鬆的心情迎接這短短一天半的旅程。

因為父母蠻喜歡看我拍的照片,出來不久就將祖傳下來的電子化「圖鎖」交給我了。就這樣,我啟動心中那股平常隱藏著的念力,用圖鎖這將這地的景物一一鎖進那薄薄的晶片裡去。

 

[圖1-3]
圖1-3為第一天去過的三個地方。
<題外話:圖2(右上)的某人,無論豪氣的走路動作和頭髮飄逸的感覺,都讓我想起了手塚治虫的畫風,所以就留著沒為某人的頭馬賽克化了。抱歉囉^_^">

或者因為是旅遊熱點之一吧,沿途我們所經之處,有不少建築設計都帶有十九世紀的歐式風格。經過的路也多以石頭砌成,或用小石板拼湊成重疊式圖案,並在每隔一小段的路上拼成一些簡單而美麗的圖案(1)。

我們根據酒店服務員的指示,邊看著地圖,經過建築較高的住宅區,走過各式食店,穿過長長的大街小巷,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第一目的地。那是一棟淺綠色為主、富有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兩層高歷史館(2)。裡面記錄了當地文化的變遷、建築特色和一些工業發展等文物。

對比起欣賞這些以前也曾看過類似的近代歷史文物,我更有興趣的卻是可供玩樂、能夠拍攝的東西。將花了數元才能看光的歷史館逛一轉後,我們又改道往第二目的地進發。

 

[圖4]
圖4就是其中兩棟住宅式博物館。 (請按圖)

那是位於黃色聖母教堂(3)附近,五間獨立式住宅模樣的博物館。

可惜之前四處找路時花費了好些時間,以致趕不上在閉館前進入觀賞屋內文物。不過其中一間擺放了古舊玩具的博物館還如常開放,我們便毫不猶豫地闖入大飽眼福。

我終於有機會接觸老一輩的玩意兒了,看來上一世代的孩子跟現在的也沒兩樣,只是科技發展的不同吧。不是大大小小的洋娃娃,就是形形色色的機械人,還有煮食玩具、手槍寶劍、車子等等的塑膠或早已生銹的鐵製玩具……

我爸媽看得津津有味,還在那堆玩具中數著哪些是他們曾經玩過或見過的。

為了拍攝而重覆在館內兜圈子,我感到腳有點累,就走出去在長椅上坐下來休息一下。夕陽西下(雖然天空被雲蓋著而變得灰朦朦的,但看手錶正是這個時候),眼前面對著的是一面水平如鏡的湖,前面的芋頭叢連接著一片綠綠啡啡的草地,遠處近水邊緣還有一個小涼亭,這一切盡都畫美如詩,我實在很難盡以言喻。

我所坐的椅子旁邊還有棵高大的樹木為遮蔭。一想起晚上還有「更長的路要走」,趁此良機,我決定先小睡片刻……

(待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Wolf&aid=88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