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8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一二三四
格主公告
( *^_^* )大家好~~~

。一二三四文拙詞窮不善交際,若有失禮之處,請大家多多包涵。( @^^@)
 
頁/共 48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22:52

新的一年期盼國家社會有新的氣象

也祝妳有順心順利和快樂的一年

今天天氣有些暖

趁機到郊山繞了一圈

心情就跟著好了許多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14/01/16 20:47 回覆:

   感冒了,快一星期,第一晚發冷無法入眠,再來就失聲了,没吃葯,猛哈水,多休息就這樣至今還無法放嗓高歌.....守口如瓶

您要保重嘿,快過年啦,我還想去廸化街買零食哩害羞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9:02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13/12/18 16:12 回覆: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22:21

關說事件讓我對台灣政治失望透底

我也不想再評論個別政治事件

更瞧不起那些低賤的媒體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13/10/13 11:56 回覆:

現在社會風氣的氛圍真的很離譜

已鮮少看電視了

近日走訪中台禪寺,見識到宗教的力量,能建造如此莊嚴氣勢非凡的建築

再走進昔日的鹿港小鎮,你吃我買...嗅不到經濟不景氣的味道,純僕的觸覺却早己失落

繞進台灣最高鐵路車站-勝興車站,山徑裡人來車往,即使不是假日,讓人体會台灣真的很小

目睹龍騰斷橋,雖然正烈日當空,熱不可支,躲進樹蔭下欣賞,真的很美,想在那落日或小雨時會更美

「你所不知道的四個賈伯斯」讀後

世界跟著他的想像走--賈伯斯傳奇

呵呵~你閱讀能力真是快呢,謝謝,藉您的分析加深對他的認識

有個感想,就是世界不是一個人的,主体在發光發熱時其實是有許多推手,

在我心中他真是一位傳奇人物,可惜英年早逝,畢竟經驗累積後人還無法跟上的


一二三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13:47

縱容關說 國家貪腐的開始…

陸以正/退休外交官(台北市)
不管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跌得多麼低,我想請問:「你們希望將來政府裡,都是王金平和柯建銘之輩,還是馬英九和黃世銘一樣,有操守,講原則的公僕?」

愛護台灣的人,「馬王之爭」,不可當作一場政治遊戲,而是嚴肅的對比。

一二三四(Allen2008) 於 2013/09/15 14:27 回覆:

社論-國會亂象 王金平難辭其咎

立院重大弊端,早就到了罄竹難書的地步,就以上會期為例,立法院五月底休會時,重大法案幾乎無一過關,因此而召集的第一次臨時會,卻因為朝野密室協商、為特定人士除罪修改會計法一事,引發眾怒,落得法案覆議收場;接下來八月召開的二次臨時會,民進黨再上演霸占主席台、打鬥噴血戲碼,結果當然是一事無成、草草收場。

事實上,打架鬥毆搶麥克風的戲碼年年上演,連國外媒體都視為另類台灣奇蹟,由於打架場面可說是司空見慣,立委諸公更覺得打鬥畫面不夠刺激,每次都要「別出心裁」想些新鮮花樣,從潑水到破壞議場門鎖,糟蹋立院設備還是小事,破壞民主原則才是嚴重的大事。

畢竟,服從多數、尊重少數是民主運作的基本原則,多數黨有責任也有權利貫徹施政理念,而少數黨則是在國會進行政策論辯,期待理念未來能為多數選民所接受;但台灣國會目前的狀況是,民進黨無能進行政策辯論,反過來以暴力衝突方式,讓議事無法進行,政府政策幾乎都無法過關,這樣的杯葛模式,已讓台灣形同是少數執政。

面對藍營要求動用警察權排除議事障礙,王金平一再強調排除議事障礙是藍營黨鞭責任,不該由本該議事中立的議長負責;確實,動用警察權茲事體大,而且有矮化國會之嫌,不該輕易出動;問題是,作為國會議長,王金平手中除了警察權外,難道就沒有別的手段了嗎?

事實上,由立法院自己制定的《立法委員行為法》第七條條列了「立法委員問政不得有之行為」,包括辱罵或涉及人身攻擊之言詞、破壞公物或暴力之肢體動作、攜入危險物品等,主席可將違反規定者送交紀律委員會議處,最重的議處可停權半年。此一規定要作為議長手中的尚方寶劍,絕對是綽綽有餘;試想,任何立委被停權半年,不但坐失影響力、也完全失去表現舞台,和被判刑坐牢差不多,只要國會議長有心,這樣的處分絕對具有威嚇力。

但是,對那些打人的、口出惡言的、破壞公物的,王金平從未移送任何一人,無論是鄉愿也好、刻意籠絡綠營也好,這樣的作為都和他口口聲聲的議事中立原則,完全背道而馳。將爭議立委送紀律委員會,既是議長的權力也是責任,捨此不由、任由國會議事敗壞,王金平能說自己沒有責任嗎!

朝野協商成為國會主軸,完全違反議事盡量公開的原則,更嚴重的是,朝野協商過程中,不論政黨大小,都同樣只能有兩個代表,換句話說,只有3席的台聯,其議事影響力,和有64席的國民黨無分軒輊。

尤有甚者,任何法案要排入院會議程前,一定要經過所有政黨黨鞭簽字,如此一來,別說多數決的原則蕩然無存,台聯或無黨聯盟手中形同掌握法案否決權,只要他們不點頭,法案就別想過關。若換算成選民數,則是數十萬選票的政黨左右國家議事,拿到數百萬、過半數選票的執政黨,反而是束手無策。

不合理制度可以長存,必然是因為關鍵人士從中獲利,王金平掌握國會協商制度這個利器,讓行政部門就範,也為自己建立起深厚人脈;可以說,這一套荒唐的國會制度,唯一成就的人,只有王金平,但整個國家體制卻因此受到傷害。

 

 

 

頁/共 48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