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義宮步道桐花開
2014/05/03 18:06:54瀏覽667|回應1|推薦75

午後,陽光微露望向不遠的山頭,綠中摻雜著白花點點,是桐花開了。

起身欣然而行,步道上偶而傳來談笑聲想必是談論著桐花的美吧!

此時上步道正是人下我上,步道不寬,我獨自上山自然是禮讓給團隊的賞桐遊客,彼此寒暄多了份親切,讓此行更加愉悅。

步道前段就有飄落在台階的桐花,已經被踐踏成花泥了,唯有掉落在台階外的幸免於難。

 ↑ 陽光灑落林間,給了落花溫暖,似乎輕聲說著加油。

順著步道前行,桐花的蹤跡多了,輕風吹來朵朵桐花旋轉而下美極了。飄落在澗溪中的隨著水流時而順流時而打轉,全都聚集在水道狹窄處。

途中見到先前賞桐人用桐花排了心形,有排成實心的也有只排外圈的,不管是那種心都好、都美。

步道旁枯木上,落滿了桐花,甚至步道上也滿是桐花,我無處落腳不忍踐踏,只得躡手躡腳通過。

↑ 孤獨的桐花挺拔的站立著

↑ 連蟲兒也來賞桐,湊熱鬧

此行天氣不熱,微涼,走來相當舒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rSunWater&aid=1302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