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義雄妻:阿扁下場 讓天安排
2024/03/19 10:43:54瀏覽45|回應0|推薦1

陳義雄妻:阿扁下場 讓天安排

2024-03-18 03:21 
當年三一九槍擊案依照證據研判陳義雄為兇嫌的可能性非常高,陳義雄遺孀陳李淑江始終認為丈夫不是兇手,而是被栽贓。記者劉學聖/攝影

三一九槍擊案滿廿周年,檢警認定陳義雄就是槍手,但遺孀陳李淑江多年來為丈夫喊冤,強調「我先生絕對不會做這個事情」,她到現在也不肯相信陳義雄是意外身亡,懷疑遭他殺。

二○○四年三月廿六日「三一九專案小組」公布監視錄影帶,呼籲民眾協助指認涉嫌重大的黃衣禿頭男,懷疑這名出現在台南市金華路三段射擊熱區的男子涉嫌重大。

專案小組接獲舉報稱該男子疑似為某「旗子店」老闆,兩名刑警奉派查訪,因陳義雄的兒子自稱「我就是老闆」就認定與監視器畫面中清查對象年紀差太多,未深入查證便離去。陳義雄三月廿九日被發現溺斃,陳屍台南安平港十一號碼頭,被判定意外死亡。

二○○五年三月七日,最高檢察署及刑事局舉行聯合記者會,時任刑事局長侯友宜宣布開槍嫌犯是陳義雄;八月十七日,最高檢察署宣布犯嫌陳義雄已死,全案處分不起訴而結案,但因作案手槍未尋獲,八十二歲的陳李淑江至今仍為丈夫喊冤。

她說,陳義雄是普通的老實人,政黨傾向偏藍,但不可能去開槍;槍擊案當天陳義雄只說要出去泡茶,回家也無異狀;檢警稱陳義雄透過姊夫黃維藩購槍,但她與家人從沒看過槍。

針對刑事局報告稱陳義雄留有遺書遭家人焚毀,陳李淑江卻否認有遺書,她說陳義雄會在桌曆上記錄想法,可能這些內容被警方認定為遺書。

陳李淑江對丈夫的死因感到不解,強調陳義雄水性不差,三月廿八日出門沒帶漁網,只說去參加太極拳協會聚餐。她提出陰謀論,稱陳義雄參加聚餐時被三名不明人士帶走,之後下落不明,次日被發現陳屍在碼頭。

二○○五年三月八日,刑事局在正式認定陳義雄為槍手隔日,專案小組公布家屬道歉錄影帶,但她說,「那些都是檢察官寫好叫我念的稿子。」

有好幾年,陳李淑江都會帶著家人北上陳情,堅持為丈夫洗刷冤屈,但這幾年比較沉默。「不然要叫我怎麼樣?」她說,去台北也沒什麼用,日子總是要過,但「這種事為什麼會發生在我們家?阿扁和他妻子最後會是什麼下場就讓老天安排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8041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