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9槍擊案今滿20年 侯友宜:物證人證都在 可檢視
2024/03/19 10:37:48瀏覽48|回應0|推薦1

319槍擊案今滿20年 侯友宜:物證人證都在 可檢視

2024-03-19 01:58 侯友宜
「319槍擊案」今年滿20周年,當年受害者之一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要求侯友宜(左)等人應說明疑點,對此,侯友宜僅簡短回應「事證、物證、人證都在,大家都可以去檢視。」記者侯永全/攝影

三一九槍擊案今天滿廿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點名多位有關人士,要求回答疑點,包含時任刑事局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昨天回應,相信案子相關的物證,甚至人證都在,大家都可以去檢視。

三一九槍擊案案發後,前總統陳水扁及呂秀蓮都就近送台南永康奇美醫院。時任奇美醫院安全室主任的胡雅堂昨天表示,當時他就近看了陳水扁肚皮上的傷勢,到現在他還是覺得整個槍擊案「就是怪怪的」,然而當時總統府要求不得任意發言,才會一直保持沉默。

胡雅棠說,他昨天仔細看了聯合報報導,決定聯絡記者吐露他的感受。他當時全程陪伴陳水扁、呂秀蓮到急診就醫,看過陳肚皮上的傷痕;因他長年在醫院服務,看過太多大小傷勢,「那子彈擦過陳水扁肚皮的痕跡實在印象太深刻,至今歷歷在目。」

胡雅棠表示,總統府後來主導開記者會,把槍擊傷勢說成那麼嚴重,然而,不僅當時的主治醫師認為簡單清理消毒、頂多開立預防感染藥物即可,陳水扁還面帶微笑感謝大家,他也仔細看了陳肚皮上的破皮傷痕,「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胡雅棠表示,官方調查顯示槍手是在人群中朝車上開槍,雖然陳水扁肚皮的傷勢也有「朝上方傾斜」,但整個破皮痕跡,尤其後端的「弧度」,當時在場的人看到官方的調查內容,都難免覺得「怪怪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rahamYin&aid=18041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