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教授告訴你柯文哲沒錯,在台灣「統獨」本來就是假議題 \ 康健芷
2019/03/28 21:06:51瀏覽594|回應1|推薦16

論者表示,就像柯文哲團隊近日所說的,在台灣「統獨」本來就是假議題。許多獨派與台灣派,在討論「統獨議題」往往錯誤地將獨立與統一的對象搞混,反而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趁虛而入,對台灣有國際法上的主張與聲討權。這一點反讓台灣陷入危險。資料照片


康健芷/美國大學終身正教授 
 
近日由於韓國瑜在中港澳三地的「政治100分」的表現,讓統獨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甚至可能成為2020 年總統選舉的議題。
 
然而,就像柯文哲團隊近日所說的,在台灣「統獨」本來就是假議題。
 
原因是,在台灣的2300 萬人,早就享有以獨立國家的身分的國民,可以享受的所有福利。譬如: 選舉總統,選舉代表人民的民意代表,人民有自由參政權與言論自由,以及擁有可以通行百餘國的台灣護照。
 
「統獨議題」,在港澳、西藏與新疆才是問題,因為這些地方的人,因共產黨統治,被剝奪許多作為獨立國家公民的權利。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出去之後,成立香港共和國與西藏共和國,會有不一樣的生活。
 
首先,如果台灣有所謂的統一問題,就是要不要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
 
這一群促統派在台灣社會只佔有極為少數,五星旗到處掛,隨便打人。幾次台灣全國選舉,台灣人民就早用民主程序,用民意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統一說不。五星旗到處掛沒有用,因為民主社會決定統不統一,要透過民主程序。
 
其次,如果台灣有所謂的獨立問題,也是台灣要不要從中華民國獨立出來,重新修憲制憲,與國家改名,也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一點關係。台灣從來沒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過,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2007 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錯誤地根據2758號決議,聲稱「聯合國視台灣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早已經被美國聯合日本、加拿大、英國及澳洲等大國向聯合國抗議 ,並讓潘基文正式公開道歉,承認錯誤。
 
許多獨派與台灣派,在討論「統獨議題」往往錯誤地將獨立與統一的對象搞混,反而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趁虛而入,對台灣有國際法上的主張與聲討權。這一點反讓台灣陷入危險。
 
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主權,只能透過國際法上的繼承中華民國滅亡之後,取得原先中華民國所管轄的領土。這也是在國際上如果有「92 共識」,就絕對不會是一中各表。因為如果有「一中各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武力犯台,就是在國際上侵略另一個叫中華民國的國家。況且,犯台與否,中華人民共和國還要看美國,日本等民主國家的臉色。
 
行文至此,讀者難道不會認為,在台灣「統獨」還不就是一個假議題嗎?
 
有中華民國這一個招牌,或許在歷史上對一些人不愉快,但卻是團結台灣國內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好東西,也讓台灣2300 萬人最低成本,享受身為獨立國家國民的好處與舒適。
 
「以中華民國團結台灣,以台灣為名面對世界」,台灣的政治人物,有這樣困難說出口嗎?
 
希臘的正式國名是「the  Hellenic Republic」(希臘文:Ελληνική Δημοκρατία) ,在國際上大家以希臘 (GREECE) 稱呼這一個國家。台灣也可以照辦。
 
整天討論一些假議題,讓台灣社會分化成幾派 (台獨、華獨等等自我消耗),對解決台灣的比較重要議題 (如: 少子化、低薪化、產業升級、國土規劃等等),影響台灣人生計的問題,卻不去認真面對。
 
從此看來「統獨」不僅是假議題,還是破壞台灣向前進的罪魁禍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25279281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7 12:06
100%同意

《某中國網友看台獨》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