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心 歇吧!~5檢測篩檢
2018/01/31 19:53:45瀏覽241|回應0|推薦6

狂心歇止的方法非常多非常多~,包羅萬象

而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是必須的。

 

當在完完全全屬於我這張白紙的時間中,

找到如是適合自己的方法,也在白紙上揮灑了,

有幾點可能會影響到成效~,那可以先檢查過程,

檢查是很重要的一環,可以利用以下方法:

 

1.在這過程中必須無分別美醜,得失」的心去做。

 

2.丟掉目的。簡單的講就是用無所求、無所得的心去做。

甚至要把「我做些事情,是要來讓擺脫目前的窘境,

或煩躁或痛苦,要丟這包袱!」這樣的心都要丟掉的。

 

3.擁有這段時間。

這段時間是~,只有我是宇宙的唯一,我在做這毫無壓力與罣礙的活動。

 

4. 心太急。

急於完成或急於能夠怎麼樣…,這樣心又浮動了。

 

5.不用去管我會不會。

就是拿起來無分別美醜得失的一個動作一個動作

或一筆一筆的去完成這一個空中的有~

 

6.無法持住這無分別美醜得失的心

因為原本混亂的心本來就「著有了!」,就深陷兩象世界。

所以那「著有」的力量,又勾拉這不穩定的心,就很容易失韁。

 

7.有潛藏著一日捕魚,三日曬網或急功好逸的習性

功夫是常常練,時時做,平日就應練」、「」的這功夫

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一蹴可幾的。

而且這波濤洶湧的心,怎是說止就停呢!

更何況又有末那的作用力在拉扯

又有黑白Joker、彩色Joker!

功夫是要深深紮的,「定力」增加了,遇事就比較輕鬆了。

 第五個觀念建立~ 每次的審視及深深紮根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50210&aid=11008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