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心 歇吧!~4運用二合一方法
2018/01/30 19:49:37瀏覽178|回應0|推薦4

有了這完完全全屬於我這張白紙的時間,

我巧妙運用二合一的方法來對治狂心,來守之護之這寧靜心海

時間長時

1、坐忘吧~

2、鬆鬆的欣賞課程文章,打個文字稿寫禪詩,用聖諦寫心情,

畫圖,刻印,拿毛筆寫字,做裁縫,插花…..或靜靜慢慢喝咖啡喝茶….

3fb叫出來,一篇一篇瞪祂,一個字一個字心中慢慢念,

然後想一下,至少2分鐘,在下一篇。萬一連文字都看不下,

沒關係,心就軟軟的輕輕地鬆鬆的去看圖片,也可以。

 

記住一切都在,慢~~~

宇宙的軸心轉速是幾乎不動的,為何要急

急了,心就又浮了!

就把自己當作我目前在修寂靜尊,慢~~~~

來進入靜靜靜~~

4或做不用腦力的事,如整理家中,拖地,洗衣 ,整理衣櫥……

也是很好。

然後煮個淡淡的稀飯或麵類……..

讓那狂亂的心歇下來~

 

時間短才一小時時

1、可拿毛筆或似毛筆抄一則聖諦語,

或只寫大師部落格的幾個字也很完美的。

此筆的好處是我根本不會寫毛筆字,

但當我拿它要下筆之時,我已在調我那浮躁或狂亂的心。

 

2或畫一則色鉛或石墨,也是一樣,

著色之時筆在白紙上畫時,浮躁或狂亂的心會在此渲洩而得到轉化。

但一定一定一筆一筆慢慢來,不可急。

即使在這時間內,無法完成,也沒關係,就留著,下次繼續。

 

3. 不用怕自己對這些都不會,其實都不會更好,

因為不會自然無法急,不急就緩了,緩了,浮的心就平了。

 

歇了~,心就平了,

平了,大道的能量自然進來~

進來之後~,定力就增加了

定力增加了,自然內心降伏的力量就有力了!

第四個觀念建立~狂心要歇平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50210&aid=11007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