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樹族群說話~1
2017/04/23 11:07:21瀏覽246|回應0|推薦4

  

 

那天看見好幾棵樹木已經掉光葉子,只剩下樹幹,姿態優雅.....

坐在車內欣賞以心勾勒著那枯樹幹.....

問 為何樹:葉都掉光光了,枯成那樣子了,卻沒死...

 

我的掉葉是因為要延續下一次的發枝長葉

我的枯幹是因為我依照上帝給我的特質,在冬天變枯

雖如此,但我仍活著,我的根伏藏在泥土中,受著土的保護,

我的根源在這土中,所以我沒有死掉。

 

我們樹族群在大地之上,順著四時的改變,呈現四時應有的變化。

我們更依著當初落土之前的設定,展現不同的生態,

有的族群冬天並不會掉葉、有的在熱帶、有的在寒帶、有的在冰天雪地中....

從來都是順應、從來都不會去抗拒那設定

今到了該呈現枯枝幹的姿態,我的葉子便自自然然的隨風飄落,

這就是我的完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50210&aid=10124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