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南達訊息【你的身體不是你,它根本不存在】
2016/09/12 21:08:45瀏覽1537|回應0|推薦1
再次向你致意,我是耶穌(薩南達),今天,我來此與你進一步討論奇蹟課程。最近,我們討論了一些根本不存在的東西。我們問:“何謂世界?”我告訴了你,世界根本不存在。我也告訴了你,罪與罪疚根本不存在。今天,我要告訴你另一個同樣根本不存在的東西。


今天,我願向你宣講身體,身體是你在地球之旅中最常感知到的東西,你時常將之與“這就是我”等同視之,但事實並非如此。身體不是你。身體沒有辦法成為你。身體,以及它的宿命——不論它是活著或是死亡,疾病或是健康,也不論它好似給你帶來了快樂或是痛苦——這個東西的一切都沒有辦法與你作為上主之子的本質扯上關係。


我已告訴過你:“眼前的世界沒有我想要的東西。”特別是你看到的這個世界,包括這個身體,真的,給不了任何你想要的東西——因為它們沒有任何一方面能夠對你在實相中的本質產生影響。


然而,這裡有一個超乎其上的關鍵需要被反复地強調。你以為你看見了的這個世界,當你看到它時,你看到的是你頭腦裡的意象,而頭腦又是身體的一部分。你所見到的世界,通過眼睛、你的肉眼,你以為你看見了世界。而這,也是身體的一部分。你所體驗到的世界,你以為通過你的感官,不論是通過眼睛,還是耳朵,還是鼻子、嘴巴,或者是觸覺,你以為你體驗到了這個世界,而這一切,全都是身體的一部分。仔細聆聽我的話,因為這就是奇蹟課程所要帶來的中心信息。所有的這一切,不是真的。事實上,所有的這一切,根本不存在。當你認為通過你的身體所擁有的眼睛而看到了這世界的時候,事實上,你什麼也沒有看見。


然而對你來說,你感到自己的確看見了這個世界,那麼我怎麼還要告訴你,其實你什麼也沒看見?答案,還是一樣,就在你的價值取向內。因為你只看得見你認定為有意義的東西。你,在你那作為上主之子的大能內,擁有自由和能力去創造任何你想要體驗的東西。


確實,你不是一具身體。在真理內,你永遠無法成為一具身體。在這一方面,你沒得選擇。然而,你卻能夠將自己想像為一具身體——換個說法,你能夠去想像你至少“擁有”一具身體。身體不是真的。它是一層面紗,它是一道陰影,它是一個虛幻的想像,身體的目的就是要隱藏起你的真正本質。


什麼是真實的你?用文字來說,你是靈性,你是心靈,在天心內,純粹唯心,永遠無罪,一無所懼,只因你是愛的創造。你是上主的一個理念,正如你是上主天心內的一個理念一般。你存在,你無法改變,因上主從未改變過祂最初創造時的天心。作為上主天心內的一個理念,你絕對地無形無相,絕對地不可改變。並且,作為一個理念,你即是存在。


你(YOU)無法被限定為空間性的存在,關於這一點,不必爭論,你自己也心裡有數,你自己的理念,或者想法,並不會被局限在空間內的一個點上。你(YOU)也無法被限定為時間性的存在,關於這一點,你也同樣心裡有數。你自己的念頭是獨立於時間之外的。因為就在一念之中,難道你不是只需要通過想到自己在那裡,就能將自己移到過去,或者現在,或者未來?是的,你能。


作為一個理念,你獨立於時間與空間,並且,你必得一直如此。任何你夢出來的那些似乎限制了你,似乎將你變得少於上主天心內的一個理念的夢境——任何這些虛假的夢都不可能成真。


你活在一個以身體為基礎的夢境裡。你真的相信,身體是時間內一個處處受限的東西,它出生,活上一段時間,然後死亡,消失不見。然而,真正的你是不可改變的,你從未能出生,從未能死亡,也永不能消失。你真的相信,這具身體會改變,它會老化,越來越虛弱,漸漸失去力量和能力,直至最終,它會死亡。在實相內,你,不會改變。你不會變得虛弱,你不會變得脆弱,你不會消失不見。


你真的相信,身體使你得以了解世界、得以覺悟你是什麼。你真的相信,你必須要接受教育,你必須去學校,聽老師講課,你也必須通過經驗、磨煉和錯誤來學習。所有這一切都只是一個虛妄的夢。


你作為一個理念,因為一個理念完全能夠進入每一個其它的理念,你純純粹粹是每一個其它理念的一部分。創造體中沒有任何方面能夠阻止你去體驗任何事情,除非你自己有一個無法尋得那體驗的信念,這就是我所說的面紗,比如你的身體。


你真的相信你的身體必須要花時間去學習和體驗,但根本不是這麼回事。你的身體什麼都不是,它只是侍奉你——它的主人——的工具,它絕對完美地侍奉著你,它準確地按照你對它的要求為你而在,為你而做。


除非是你、靈性、上主的創造同工,為自性選擇了採取這種想像出來的方式,並且被生出來,接著好像誕生到了這個世界。除非你有此選擇,否則你的身體無法誕生。你不能學習任何東西,你也不能忘記任何東西,你不可能理解任何理念,又或理解不了任何理念——除非首先,你的靈性,在完全的覺知中,在那真理的層面上,選擇了你理解,或者不理解,你能學習,或者你不能學習的幻相。然後,你的身體,這個忠實的僕人,完全準確地按照你的選擇扮演著它的角色。若無你自己的選擇,你無法變得虛弱、脆弱、薄弱。


當我說“你自己的選擇”時,“你的”(Your)首字母應該大寫,因為它指的是你的圓滿自性、你的真實自性、靈、天心、上主之子。


弟兄們,好好地學習這個課程。讓這一課程,讓我的話,一次又一次地流經你的存在,直到你能夠越過這些文字,越過你頭腦裡的念頭,甚至越過情緒,直達體驗。當你在那超越你的念頭的層面上體驗到我所說的境界,那麼你將甚至能在剎那間認清,你只是一個理念,一個想法,因此有自由以你所選擇的方式出現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而你的身體將會按照你的願望而完美地響應你。


要一直勤奮地、警覺地觀察你的念頭,直到你能夠看出,每個似乎由你的身體帶給你的體驗,除非你、靈性、上主之子首先設計了這個體驗是什麼,並且命令宇宙服從,否則那個體驗不會如此。


假如你明白你作為上主之子的力量,我的確說了“命令宇宙”,​​就是這樣的,這就是我的準確意思。你,作為靈性,你,作為上主之子,你,作為萬有一體的創造同工,在你的真正自性層面,只需要去想,那個想法就會變成所有宇宙的一道命令。


而宇宙並非被強迫去服從,而是,宇宙為你而歡慶。因為在真理內,宇宙就是你(You),因為在一體性內,宇宙就是你(You),並且一直如此,不論你的真正自性想到什麼,那想法即刻地被慶祝,被榮耀,即刻地響徹整個創造體。


哈!但是身體,它是如此地脆弱,它顯得如此地無能,好似被身外數不勝數的影響所包圍。對於這個東西,一個怪念頭就能改變它的體驗。太陽出來了,你就感到你“被”溫暖了,或許還遠不止於此;下雪了,你就感到你“受凍”了,或許還遠不止於此;刮風了,你就感到你“被動地”感知到風了。在你眼裡,你的弟兄也在身體的幻覺中——正如你為你自己選擇了這一偉大的幻覺一樣,你想像著他們的身體能夠傷害你,能夠對你的身體做什麼、去哪裡產生影響。上述這一切,我告訴你,沒有一個是真的。


你的身體完全按照你的要求採取行動,一直如此。在這偉大的一體性內,若非風就是你(You),它無法吹動。若非太陽就是你(You),它無法照耀。也沒有一個弟兄能出現和影響你的生活,除非那是你(You),因著你那命令一切創造體的一念,那弟兄因你而來,加入了你的那一歡慶之列。


那麼,身體是什麼?你似乎活在這地球上,然而你已墜入了夢境。或許你該殺了自己,然後離開這裡,但沒有必要這麼做,這麼做是愚蠢的。因為通常情況下,若無完滿的意願和覺醒,即使你自殺後,那些你基於痛苦和恐懼而做出的事情並不會消失,仍會繼續創造痛苦與恐懼。事實上,你該躍出痛苦與恐懼之上,因為這才是你的真實力量。


因此,實際上,你似乎在這裡,這個物質世界,住在一個肉體裡,你們所有人都是如此。你該如何看待這具身體,這個虛假不實的夢,這個好似夜以繼日地限制著你,並給你帶來挫敗和痛苦的巨大幻覺?我會給你兩個建議,當我給你建議時,你要一直認清你是上主之子,完全自由。我並不是在說,你必須要照我說的做,我一直在說,你是自由的。


你有自由生活在此地,生活在對太陽、對風、對雪的恐懼中,生活在其它身體會對你自己的進行傷害的恐懼中,生活在對疾病和死亡的恐懼中。你有自由生活在所有這一切恐懼之中,你只是沒有必要非得這么生活而已。如果你心內願意選擇活在平安、喜悅與愛這些我時常談的東西中,那麼,你的身體會是什麼?


首先,身體真的只是你在上主之子的(真實)想法外、在天​​心外、在富有創造力的一體性外進行營造的一種表現。現在問題來了,既然你就是上主之子,你不是一具身體,而是自由,那麼,你該如何以看似住在身體裡的形式行走在這地球上呢?我已經告訴過你,如能正確地看待和使用身體,它原是一美妙的交流手段。當我說“正確地”,我的意思不是“對”或者“錯”,我只是在說,如果你願越過此地的悲傷而尋得平安,那麼“正確地”就是那樣。


身體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交流手段。首先,在這夢境裡,它與你保持交流,它是你夢裡的一念。你可以一直觀察身體的所做所為,它似乎在做什麼,它似乎看到了什麼,它似乎感受到了什麼,它會與你交流,它會可靠地告訴你你已想像過什麼。如果你的身體在痛苦和疾病中受苦,那麼你就知道說,在你的心念內,你已想像過要它生病。如果你的身體受苦於不幸,那麼你就知道說,在你的心念內,你已想像並且渴望過那不幸降臨於你身。如果你體驗到平安和喜悅,那麼你就知道說,你已經有過一念,你已想像過平安和喜悅。因此你的身體每一刻都在與你交流,它在告訴你,你在那一刻已經想像和渴望了什麼,並且在你的想像中創造了什麼——它不斷地、直接地反饋給你,你內在正在發生著什麼,因此你只需簡單地明白這一點。永遠不要忘記,事實真相是在你的內在,而不是外在的表相。


第二,你的身體,如若使用得當,將會成為你與弟兄之間進行交流的手段。因為你已營造出了你們的語言和你們的想法,並且,每個弟兄都知道你所想到的每個念頭,而你也知道每個弟兄的每個念頭,一直如此。正如你所知道的,在這夢境內,你的想法延伸至每個弟兄,你用語言和你的弟兄交流,你的身體表示出你內在的想法所創造出的東西,接下來,你就可以通過這個管道與你的弟兄交流。


一旦你允許自己放下,告訴自己說:“我不知道。”,那麼聖靈,你內那一靜默、那細微的聲音,將會使用你的身體來交流。你的想法,你的行為,你的語言,將一直和一體性保持協作的、合諧的交流。你的弟兄將會看到有一隻手伸向他,幫助他,有某個人在他身邊,以平等和一體的方式伴他同行——不是某個他要領導或跟隨的人,而是某個平等和自由地共享的人。你的弟兄將會在你內看到它,而你也將會同樣地在他內認出它。


同樣地,風、雨、太陽,將會感受到那同一個一體性,你將會在你內感受到一體性與地球上的一切相連,與它的草,它的花,它的雲和它的天空,它的一切美好相連。而你,在對於那美麗的體驗內,開始與你自己那同樣的美麗相交流,以及與你的一切弟兄交流,因他們事實上就是你的自性。


因此,要知道你的身體只是你內在的一個信使,一旦暫停下來,保持靜默,那上主的聲音將會,首先,它是你存有內的一個迴響,接著,它會開始成長,直至清晰地向你發言。那天音將會通過你,不需要任何支持、戰鬥,與一切創造交流。實際上,為了在這個地球,在這幻相,在這個夢境生存的目標,那就是你的身體表面上看起來將會做的事。但就是這個夢,這個夢將會使你自由。


寬恕——正如寬恕針對的就是你的身體一樣——就是認清了它不是真的,發生在你身體上的一切對你的本質沒有任何影響,你的身體什麼也做不了,只是你與內在交流的一個手段。


當那內在的變成了愛與一體性的覺醒,那麼你將會與你所有的弟兄交流,作為回報,你也將體驗到同樣的愛與一體性。那麼,平安、喜悅、和諧將會跟隨著你生命中的每一天,而你將會——正如一位唱詩者很多、很多年前說過的那樣——你將會永遠地安居於上主家中。


祝福降臨於你們,今天就到這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0971074868&aid=7410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