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便困難怎麼辦?
2017/08/28 15:29:16瀏覽1405|回應0|推薦0

長期嚴重便秘

便秘,可能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困擾,一般便秘是不分年齡段的,但是對於老年人的身體影響是比較大的,因為便秘情況的發生,相當於身體內的毒素不能排出去,這會嚴重影響老年人的正常身體代謝,那麼,老年人嚴重便秘怎麼辦,今天我們來一起學習一下!

  老年人嚴重便秘怎麼辦

  1、多吃粗纖維的食物

  民以食為天,而對於便秘患者來說,長時間不能夠正常排泄,患者會漸漸失去飲食的渴望,這樣就會產生惡性循環,所以患者應該注意多吃點粗纖維豐富的食物,如全麥、玉米、紅薯等,並且老年人還可以吃一些雜糧類的粥,有助於腸胃消化!

  2、適量運動

  老年人身體代謝功能本來就會比青年人要差一些,再加上有些老年人身體衰老後就開始減少運動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老年人也應該維持健身,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打太極拳、慢跑、打球、踢毽子等,如果長時間坐著,只會加重便秘的症狀。

  3、注意清理腸道

  其實清理腸道並不是一定要用藥物治療的,例如,老年人是可以喝點蜂蜜水、酸奶等有助於緩解便秘的飲品,另外還可以喝一些茶水,加上腹部的按摩,這樣對於治療便秘是非常有好處的。

  4、多吃非水溶性食物

  蘋果、獼猴桃、橙子等水果以及各類蔬菜都是非水溶性食物。蜂蜜、核桃、牛奶、菠菜、芝麻等潤腸食物能使積在身體裡的糞便變軟,也就更容易排出,而且還有補益之效。

  老人便秘食療方

  1、米湯蜜蛋花

  將一份熱米湯準備好,然後加入適量的蜂蜜以及一個雞蛋,這樣攪拌均勻之後等待十五分鐘之後就可以服用了。專家建議,這種便秘食療方法最好能夠在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服用,效果更佳。

  2、芝麻粥

  將芝麻以及粳米還有蜂蜜準備好,將準備好的芝麻放入鍋中翻炒熟,將粳米和清水一起熬煮成粥,大約八成熟的時候加入準備好的芝麻以及蜂蜜,攪拌均勻煮熟之後就餓可以了,每天早晚的時候各吃一次。

  3、紅薯粥

  將紅薯以及粳米準備好,將紅薯去皮之後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然後將準備好的紅薯以及粳米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熬煮成粥,每天早晚各吃一次。

  4、百合粥

  將百合以及蜂蜜準備好,將百合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著稱糊狀,再加入蜂蜜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起鍋服用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38766&aid=10845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