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7.23-24單車墾丁兩天一夜Day1
2012/07/25 23:34:37瀏覽428|回應0|推薦2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行李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好奇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沒有你

一旦下定決心 就要有至死方休的覺悟
所以這次騎單車去墾丁
一是考驗自己的能耐
二是為了讓父母放心讓我去環島的第一步
三是為了體驗不同的事物 豐富自己的生活
四恆春有許多去年當兵的回憶

短短的兩天 收穫其實很多
美景不在話下 碰見的人們才是最難得的
讓我知道 自己更應該把握有限的人生

出發之前 有段插曲 就是要隨行的人 聯絡不上
為了這一個人 我已經延後了原本的出發時間
結果他卻沒有接電話
時間到了之後 鐵了心 那就直接上吧
帶足應該帶的東西 就上路了
唯一擔心的 就是破胎 因為沒有準備工具
(原定是另一個人帶)

穿上裝備後 大太陽的 還不是普通的熱 還沒騎車就開始流汗了
所幸 騎在路上 多少有些風 所以不算悶
之前在都市練騎時 沒有騎過上坡
所以第一關 就是 萬大橋
但這只是 小菜一碟 嚇不倒我的
上橋之後 就是長長的路
只有一直騎一直騎
之前當兵時 就開過悍馬車 所以大致上的路線都清楚
熟悉的路 處處充滿回憶

沿著八八高速公路橋下 一直騎 騎了大約1小時 到了終點 是潮州
到盡頭後 回想 恩..右轉 結果到了市區
和當初開悍馬車一樣 迷路了 哈哈
這次沒有班長 可以問
就順著直覺吧 看到有恆春 墾丁省道 往南的路標 就往那裏去
果然 在一個圓環處 看到路標 就順著方向前進
雖然不是很肯定 但是當下想 人生如果不多嘗試 怎麼知道有沒有可能成功
 
就在幾個轉彎和一大段距離之後 果然發現比較大條的路 並寫著 往枋寮的指示
接著便放心的繼續騎去 本人對於屏東 不是太了解 但是只要記得地圖重要的區域
和相對的位置 就不會迷路
接下來 也是一望無際的直線 任你騎
一路上 我刻意哼了歌 為了使自己早上那段插曲得以平靜
改了歌詞

你不來的時候 沒有一句
沒有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是我太著急
你不來的時候 電話不接
連一句話都不說 說你為什麼不去

直接跳到副歌= =
沒關係 電話不接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怪我自己太相信
就算不來沒關係 這不是你的問題
是我自己傻傻還等著你

但是 越騎越喘 所以騎腳踏車 千萬不要亂唱歌= =
最後就忘了這件事 專心騎著腳踏車
快到枋寮時 有一段天堂路 一望無際的直線
剛好到那時太陽被雲層蓋過了 已經是陰天
但是 我卻遇上 最怕的逆風 風大的可以
加上一望無際的直線
讓我OS 是不是騎不完了 到底是不是 騎得下去
我還要堅持嗎 回頭看 也是看不到底 但人總是要在絕望中 求生存
所以 重新堅持最初的信念 我不能在這裡就退縮
我要勇往直前 終於渡過那一段 逆風區
雖然還是有一點風 但至少沒有剛剛那麼誇張

一邊騎 還可以看到很多賣菱角的
招手示意 經過的車輛 期盼有人願意停下 購買
我喜歡吃菱角 可是這時候不行
但也佩服並帶著一點慚愧(我太幸福)默默的經過
騎到枋寮 也中午了 正好一間7-11 可以休息
買了吃的 也只有素食三杯炒飯= =(剛好是在恆春拔洋蔥時 外出時吃過才知道的)
在休息的時候 後面來了三姊妹 是騎腳踏車環島的
一開始還以為他們只有三個人 原來旁邊做很久的阿伯是他們的爺爺
算是陪他們的補給車吧 一台賓士(OS:環島真是有錢 有閒才做得到)
吃完休息大約10分鐘後 繼續出發
枋寮之後就是枋山 可想而知 旁邊就是山
那時候就可以看到一點海了
會有種 要到墾丁的錯覺 其實 還差得很遠

之後又騎到一個回憶的地點
加祿
這時又要說起一段往事
去年當兵時 789月下兩棲基地
為的是給那些大官們 看一場戲(演習)
運氣好 我有幸 去支援兩中心的文書兵
也很感謝那段時間 教官包容我種種的不足
演習的地點不是基地
而是加祿堂的海邊 所以有將近一個禮拜 我們都住在 加祿堂
細節的部分就不提了 但我還記得 我們一起進去過的熱食部
還有一起排隊 遠征的 營站
原本想拍照留念的 可是是營區 想一想 還是算了
雖然它大喇喇的就擺在路旁

繼續騎著車前進 繼續堅持我的理想
騎到快到恆春時 一個插曲 驚動了原本單純的旅行
就是太多山坡 所以要變速 先前都好好的
就是時間點錯了 不小心鍊條就掉了
這是很尷尬的是 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
沒有工具可以用 所以乾脆用手來修吧
沒錯 修好了 可是 左手也沾了一手的油
騎起來 沒什麼大礙 只是想趕快找到人家 再解決問題
這時天空下了點小雨 我還奢望 可以用雨水洗滌汙穢的手
只是雨太小 用口水好了 但吐不出來= =還是繼續騎吧
原本是想騎到恆春才可以處理

沒想到遇到第一個貴人 有一台車停在路邊 向我招手
我打從心裡相信 他可以幫助我
他向我問候幾句 要請我喝水 並問我是不是在環島
我微笑的說 我是從高雄來的 要去墾丁 然後那雙手 就被他看見了
他原本想用毛巾之類的幫我擦 (車上沒有清潔劑)
我想到有帶洗面乳
我就用了洗面乳來洗手= =他也很熱心 給我點水洗手
洗的同時 他也說到 他是從台北來的
跟著60幾歲的兩位老人和一個年輕人要環島
他當補給的車輛 除了感謝他的出現外
也佩服他們四位 (OS:真的是有錢 又有閒啊)
洗完手後 下的雨也大起來了
他的同伴正好經過他的車 但沒有停 繼續騎著
後面又來了一位 環島的年輕人
貴人也是跟他招手 他也停了下來
要他休息一下
還送了我們兩各一顆芒果
實在太感謝了 我沒有當場吃
和他道謝 穿了雨衣 我就先繼續騎了
解決手上的麻煩後
就是克服山路的部份了
參雜著雨水 和不定期的爬坡
騎到最後 果然會疲倦
但還是這麼糾纏到了恆春
到了恆春先去買水 休息一下

去年當兵時在恆春聯訓基地住過
一整個月都在那邊 "拔洋蔥"
那時的生活 就是農夫 早上醒來 吃完早餐
就要上工了 帶著護目鏡 遮陽帽 袖套 工人手套 還有 水
走到基地旁的公園 等待蔥農認領
話說:好的蔥農請你喝汽水打網咖泡溫泉 不好的蔥農只給你杯水要你快點拔完整塊田
我有遇過好的 和 不好的
好的 就不用說了 拔洋蔥嘛 盡力的拔就對了
只要老闆大方 我們也不會辜負他的用心
摳門的話 我們也是能省則省
我們偏偏遇到最摳門的那戶人家 杯水始終如一
還好我們每天叫外賣 至少可以安慰自己
另外小氣的老闆啊 他們的田或許有幾甲
可是他們的洋蔥 卻比別人小顆 不然就是壞掉的很多

那時每天最期待的 是九點半時 會有人送點心來
少年仔 吃點心喔(台) 完全就是融入農家的生活
一個國軍一天只要50元 他們請工人來拔男生1200女生900~1000
對雇主來說真的很省 雖然拔的速度是輸給經驗老到的阿婆們
至少 多請幾個 多少還是有用途的
在田裡工作 最怕的是想上廁所
小號還可以找草叢 不過大號呢 要躲在更隱密的地方了

記得第一天上工時 旁邊有個廁所 上完出來後 採到陷阱 就跌到洞裡 那個陷阱就是廁所前的踏板 它底下是中空的
可是支撐的 卻是一片壓克力板 深度不深 到腰部而已 但還是受了點傷 第二天時 陷阱處換了鐵架支撐 似乎更安全了

我還上過茅坑 在無水的水溝裡 應該算是無奈但也得順其自然的接受吧
吃的部分 都是蔥農提供 吃素 對蔥農來說 不好處理
雖然有一兩個蔥農真的很好 可是最後也沒有一直跟下去
有幾次都是吃 對方特地煮的蔬菜 基於環境 還是只能接受
有一次是在田旁吃 風太大 不時有沙子飛來 還是照吃 這就是一種體驗啊

照片那一間建築 我們曾經幫忙過 剛好在騎過的路上 所以就來紀念一下
這是好蔥農合作的工廠 叫外賣的所在 真的是回憶多多的地方

到恆春後 離墾丁就不遠啦
接下來一直騎一直騎 看到路牌
"恆春市區"拔洋蔥時期也是有去過
不過是去看醫生= =但也算順便透透氣
路過時也沒想太多 那時已經下午2點半了
原以為只要騎5小時多就到目的地的
結果...逆風+上坡 我認了
還是堅持下去
因為先前腳就有些不適 看到"民宿"
都會有不好的念頭 :我去墾丁 都累成這樣了 不可能玩水吧,不如在這裡就找地方休息
反正都騎到恆春 夠了啦! 而且下次 可以開車來阿~ 但是! 又仔細去想 我去過墾丁大街嗎
恆春離墾丁也沒有很遠啊 就剩一小段而已
當然 固執的個性 促使我燃起更強烈的勇氣 繼續騎!
上坡上坡 上坡下坡 無數個坡
當你知道這個慣性之後 你只要選擇相信
你只要努力堅持爬到頂端 那麼 接下來就可以享受下坡的快感了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吧 為了一個目標努力 達成之後 會逐漸衰退興致
這時就得再找新的目標 讓自己更精進
也許我環島後 還是會對自己不滿足 而有更瘋狂的目標
別人的標準會說 夠了 別去了
冷嘲熱諷 你原有的理想 試圖澆熄 你的熱情
所以你要做什麼? 放棄理想 等於放棄你經歷最精彩的機會
我不聰明 又執著 但只要讓我相信 我會堅持到最後
面對問題要用單純的心去應對 複雜的情況 還是得靠清晰的理路來化解
所以囉 我在路上 看到無數的機車 後面載著女生 或是跑車 休旅車 大貨車
車速可以是我的 一倍 兩倍 甚至 十倍
我知道 這一趟旅程 我們的目的地 也許一樣
方向一致 效率不同 可是 我很享受這段 依靠自己的過程
我到墾丁不是為了享樂 是一個證明自己的行動
這路上 我看著四周 我的腳步雖然緩慢 但是歷歷在目
聽海風 看海浪 感受自己的呼吸
之後到了南灣 看到好多人 在海灘玩水
頓時以為 在墾丁大街了 可是又覺得怪怪的
繼續網前騎 卻發現 怎麼 旁邊沒房子了 而且 路上的車車速超快
應該 不可能迴轉= =
深深的思考了一下 沒錯 還沒到
然後看著前方 這近百公尺的上坡 絲毫擊潰了 我的心
想著:我要繼續騎嗎? 這裡就有得住了耶
實際看著現況 房子在左邊 車道在中間 雙向皆有時速破百的車達成率=0
旁邊有支站牌 我便去了解 我處的位置 畢竟南灣 不在我的地圖記憶體中
果然 快到了 雖然 不知道明確距離 可是 就那麼幾站 應該很快
然後看著可怕的上坡 繼續騎了 所以 相信上坡之後的世界 真的可以化解恐懼
越長的上坡 可能代表 你下坡的時間也是差不多
就這樣 不知不覺 看到明顯標的物 國境之南:夏都 之前有上網看過價格 太恐怖
所以不考慮 但這車子也太多了吧 連機車也有好幾排
可見消費力..價格和品質也有關拉 私人海灘 一定比公共的來的乾淨
經過夏都後 慢慢 的看見 墾丁大街 之後一整排店面和著幾間民宿
邊騎 還有人騎著機車 貼心的 問你 是不是要找住的地方(台)
一問價錢 因為一人 卻沒有單人房 1250 實在無法接受
所以就拒絕了 和我原本想的價格不一樣= =
騎到底 就是比較大間的度假飯店 我想 價格一定更高
所以往回騎 心想隨意住吧 索性找了一間民宿 就進去了
同樣是因為一個人 但只有雙人套房 1200 太貴 我殺價1千= =(有差嗎 哈哈)
其實住的地方 也是規劃中 沒有計畫好的 原本是想說 平日
兩個人 一定很好找 所以到墾丁再找民宿就可以了
正因為 一開始就亂了 最後住宿也只能這樣
好在老闆娘 可能想說 我從高雄到這邊
還是接受這個價格 我便準備拿行李 老闆娘還要我 不要跟人家講這個價格
雖然 還是覺得一個人住 1千塊真的有點貴
可是這也沒辦法 默默帶著罪惡感上樓
打開房門 看到這房間 布置得還可以接受

不過 情侶來是不
是比較好啊...
進去第一件事 清裝備 把濕的雨衣 掛起來晾乾 開冷氣
整理完畢接著盥洗 洗完澡果然輕鬆不少
再來就 先躺著 讓腳休息一下
這次一個人旅行 雖然不致於筋疲力盡
可是 凡是要自己來 也是希望要有適合選擇
休息差不多 走到街上 逛逛 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走到底 沒看到適合自己吃的= =事前沒有做功課 是錯的
回家查資料才知道 位置比較不顯眼
所以除了飲料外 剩下的煮餐 跑到超商
買泡麵 零食 總共5X元 因為當時才5點 很多攤販才剛要準備擺攤
還沒有東西可以逛 所以先回住的地方 泡泡麵 看電視
等晚一點出去逛

另外在民宿附近 有一間背包客棧
而且設計的滿現代感的
之前有看過 不過沒仔細查
那邊有通鋪設置 一個人只要499
真是白白浪費那些錢

後來 7點還8點時 想出去逛
可是外面下大雨 還是等雨停在出去吧
但在雨停之後 又不想出去了
想說 出去也只是買零食來吃 有點浪費錢
反正不會餓 就好好休息到明天
這樣想之後 差不多9點半 就睡了
可是 墾丁越夜越熱鬧
叫賣聲 四起 不時會被吵醒
我看只有我這麼早睡吧= =
但最後還是 睡了
而且 是很舒服的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929687876&aid=666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