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不過,確診了
2022/05/01 03:48:24瀏覽176|回應0|推薦6

我們一家除了大兒子每個人都確診了

前提是 我們家大人及12歲的老大已經完成第三劑的疫苗注射

老二9歲也完成了兩劑疫苗

最小的九個月寶寶 他在我要生產前的一個月跟我一起打了兩劑疫苗

以下分享我們確診的內容

上個星期四老公去開會(一樣如往常口罩不離口鼻,他一樣隨手消毒)

回家後兩天開始覺得頭重重的當下想說應該是沒睡好的關係

星期日我們全家還去游泳 在游泳池玩了一個小時多

回家晚上後他開始覺得喉嚨有一點痰,然後頭痛的症狀又加重

晚上他就自己做PCR 然後結果為陽性 (怒吼非常的震驚)

隨後他就馬上自己隔離起來

之後我就幫孩子們做PCR我自己也做

最小9個月的寶寶是不能自己做的

還好目前我們全部都是陰性

一直到了禮拜三晚上寶寶突然開始發高燒...

一直燒到了禮拜五才終於有點退燒

然後禮拜五早上我感覺喉嚨不舒服也做了PCR

然後我也確診了,突然一片空白

最擔心的也是孩子們尤其是最小的嬰兒

禮拜五早上替老大和老二做了PCR

老二確診了,剩老大一樣為陰性

當天老二就停課了

目前亞省的情況是在五天內 如果你已經為陰性或者是你沒有症狀兩者先到你即可出門日常活動

禮拜五也是老公的出關日

因為他只有禮拜六跟禮拜日有症狀其他天後就正常了

今天是禮拜六,老大一樣還是陰性 所以他就出門籃球比賽了

現在來說說我的症狀

我禮拜五確診,當下感到頭有點重,喉嚨很乾澀好像是要喉嚨發炎的感覺

然後過了半天開始流鼻水,再來是無止盡的咳嗽

禮拜六半夜喉嚨痛到睡不著

喉嚨開始有綠色的痰,一樣也是咳嗽咳不停

這期間喝了很水,也一直鹽水漱口中午過後喉嚨舒服了些

目前也比較少咳嗽了,痰也越來越少了

再來是老二

老二禮拜五確診當天早上他的喉嚨嚴重的卡痰

痰的顏色也是綠色的,一點點流鼻水

這期間也讓她喝了很多水,也鹽水漱口無數次

今天禮拜六喉嚨不痛了,也沒有在咳嗽了

接著是最小隻的

禮拜五終於沒有再燒起來了

在發燒期間他最高體溫為39.6

在他發燒期間我有餵他退燒藥

雖然他的體溫總是在38~39快40度期間來回讓我很擔心

但我也沒辦法只能一直餵母奶跟一直餵他喝一點水

雖然很想當下送他去兒童醫院急診

但是又怕要是要等很久以及受到其他病毒感染讓他更嚴重怎麼辦

畢竟寶寶現在在發燒身體很虛弱不能再讓他有其他風險

無奈如何下 打電話給衛生局詢問該怎麼做

在跟護士查詢完後 心放下來了

護士說他是近距離接觸者目前情況來看他的病情算是溫和的,要是目前的情況有所改變 馬上再打電話給衛生局

他們會再給不同的指令和要怎麼處理

還好他的情況沒有變差

目前燒也沒有再燒起來了

我想說的是

這個病毒你想躲也躲不掉,我們是很小心仔細的人

我們出門都戴口罩,然後也隨身消毒

回家後全部東西一律消毒,脫衣馬上洗澡

結果我們還是確診了

所幸的是 我們都有打疫苗才沒有變的很嚴重

-------------------------------------------------------------

看著台灣的新聞

很多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去打疫苗 深怕會有嚴重的後遺重

但想想 如果疫苗是能保護自己孩子的一個保護體何不呢

如果真的確診了 再來後悔沒打疫苗 有什麼用呢

看著台灣新聞有小孩子因為發燒就醫而無法看到醫生而死亡的

身為父母真的很心痛

誰會想要自己小孩生病呢

與病毒共存 哀~ 現在我懂這句話了

等你確診過後你就可以與病毒共存了不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a955f1d&aid=1738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