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沒有用
2020/10/22 00:36:28瀏覽85|回應0|推薦3

哭沒有用 ,用說的 這句話 我從小就一直聽到 結果現在卻變成我跟兒子說最常說的一句話

先生說 兒子有一顆溫暖的心 才會哭

我聽到這就停不下一直翻白眼尷尬

我認為哭這件事是沒有錯的

但問題還沒弄清楚就哭了 誰聽得懂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昨天感覺得出來兒子受了委屈 他下課一見到我就先流眼淚然後啜泣的哭

我最討厭的就是 先哭然後話說不清楚

我還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他就先哭 然後話說的不清不楚

一把火就起來 雖然沒有罵他 但我看到心情就非常不好

了解事情頭尾之後 開導了兒子並且讓他了解我生氣的原因是什麼

不是你在學校做錯了什麼事 而是你先哭 而不是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做錯事如果你無法解決媽媽可以教你怎麼解決

但哭這件事我沒有辦法教你如何不哭 因為我也會哭

但我可以告訴你的事 沒有什麼事用哭就可以解決的

哭可以抒發當下的情緒 但我們要先解決當下問題要哭再哭阿

是吧

兒子要學習勇敢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a955f1d&aid=15185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