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箏名曲--東海漁歌
2009/09/05 15:55:55瀏覽2400|回應0|推薦0

 

東海漁歌:箏獨奏曲改編,是張燕以漁民勞動生活為題材創作的箏曲。

樂曲取材於漁民的勞動生活,描繪了漁民的勞動場面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

樂曲開始,以連續上、下行歷音伴奏號召性音調作為引子,展現了一幅大海洶湧澎湃的畫面。

在引子後,樂曲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運用長搖技法奏出開闊優美、富於歌唱性的主題。並從末句派生出歡快跳躍的對比性的曲調。經反复演奏後,主題用左手移低八度再現,右手用歷音技法奏出顛簸激蕩的音型作陪襯,表現了漁民愉快出海的情景。

第二部分採用號子音調,右手時而用單音,時而用和音彈奏旋律,左手以勞動節奏作伴奏,表現一領眾和、團結一致的勞動場面。
第三部分是主題的再現,音域寬廣,富有激情,表現了漁民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