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喪偶式婚姻的5個特徵
2024/08/09 10:43:20瀏覽7|回應0|推薦0

什麼是喪偶式婚姻,其實說得直白一點就是對方已經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死掉了”,而在現實世界里如同虛設。

在外人看來兩個人還是夫妻關係,在自己看來這樣的婚姻名存實亡,甚至連自己都可能遺忘了,自己是有配偶的。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說得有點離譜,甚至是匪夷所思,這樣一種夫妻生活,意義何在?

為什麼還要將就著,湊合著在一起?

其實,這更多是人到中年的不得已,不得已而為之。

但凡有條件的,是斷然不能忍受這般的婚姻生活。

人都是很現實的,現實到可以吞下很多的委屈,背負著萬箭穿心都要撐起微笑。

我特別總結了一下這種喪偶式婚姻存在的3個理由! 第一個是窮,第二個是忍,第三個是慫。

只要滿足了這樣的心理狀態,便是喪偶,婚姻這場戲都得唱下去。

那麼,在現實生活中,喪偶式婚姻會有哪些特徵呢? 我覺得所有人都可以參照比對一下,如果不幸言中,那你現在過得一定很苦。

第一個特徵,沒有了夫妻之實,長年堅持分居,兩個人各睡各的。 晚上是互不打擾的鄰居,白天是有事說事的兄弟。

第二個特徵,是實際意義上的陌生人。 兩個人雖然是在同一個屋簷下過日子,春藥 女性外用春藥 女性春藥 口服增大丸 男性春藥 助眠安眠藥 陰莖增大變長 外摸陰莖增大 安定助眠藥 男性延時噴劑 男性助勃延時 女性催情春藥 陰莖增大丸 迷幻催情藥但是彼此在想什麼,想幹什麼,在幹什麼,一點誰都不清楚。 便是外人問起,有時候都覺得尷尬,好像對方的一切都一無所知。 像極了合租關係,早上出門打個照面,晚上下班打個照面,僅此而已。

第三个特征,各怀鬼胎,离心离德。两个人彼此有了自己的隐私,有了自己的小九九。很多时候即便是不说出来,都开始各自打各自的如意算盘。两个人谁都不再为这个家着想,更多的是在为自己未来打算着想,给自己留后手。生怕有一天婚姻这个虚名都不保不住的时候,最起码能给自己留下点什么。

第四个特征,就是心里已经没有了这个人存在的位置。在现实生中,如果彼此之间还有存在的意义,那么遇到事情,还会第一时间想起对方,给对方打个电话求帮忙。可一旦两个人进入丧偶式的婚姻状态,那么不管自己遇到多大的事情,这个人都不会在自己心里闪过,甚至会自动屏蔽掉。因为这个人,已经不是自己心里重要的人,更不是那个张口就可以帮助到自己的人。甚至,有时候还不如个外人。

第五个特征,各自为营。两个人有了自己的圈子,并且互不干涉,互不打扰。两个人就像是一种精神契约一样,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你的世界我不会去,同样我的世界也绝不允许你走进来。这样各自为营的领地意识,已经在宣布两个人关系的终结。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0ab7696&aid=18089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