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地花園
2169/05/11 02:43:26瀏覽289|回應0|推薦1

在一個王國,住著一位美麗又可愛的小公主

她的父皇非常的溺愛她

在王國的城堡中,小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

小公主非常喜歡聽故事,每一個晚上

國王都會坐在她的床邊,拿著故事書說給她聽

小公主特別喜歡聽那些裡頭有公主的故事

像那些睡美人、白雪公主的故事,都是她的最愛

她常常幻想自己就是故事裡面的公主,有個勇敢又英俊的王子來解救她

 

小公主漸漸的長大,變成一個青春動人的少女 

每一個見到她的人,都會被她的美貌及笑容給融化

許多王國的王子,紛紛帶著豐厚的禮物來求見

希望可以一賭公主的美貌,並且能與公主結成連理

但是公主始終悶悶不樂,並拒絕所有人的求婚

因為這並不是她從小渴望的情節

她希望有一個王子,是能夠突破許多的危險、困難

最後再來到她的面前親吻她

 

於是她做了一個決定,她請求她的父王:「

親愛的父王,請替我在來到城堡的路上

設下一重重險惡的機關,並放置許多兇猛的野獸

並且昭告天下,誰能夠突破這重重的關卡,來到城堡之中

就能獲取公主的芳心,迎娶公主」

公主如此任性的要求,但是溺愛公主的國王,還是答應了她

從此許多的英雄與王子們,紛紛為了公主而來闖關

不過大都無功而返,甚至有些人因此喪失了性命

 

但是不久後,有一個王子突破了重重的難關,來到城堡之中

他身材魁武又健壯,但卻長相醜陋、言語粗俗

他大聲呼嚷著:「我的親親寶貝小公主在哪快過來讓我抱抱啊」

國王皇后還有公主,都十分討厭這個粗俗的傢伙

但礙於宣示的承諾,只好勉為其難的歡迎他

並且開始籌辦婚禮的事誼

但是從此之後,公主終日以淚洗面

將自己關在房間中

她心裡不停的吶喊著:「

不是的,不是的,我心目中的王子不是這個樣子的

我不要嫁給這個像熊一般的粗劣之人…」

 

於是她做了一個決定,在舉辦婚禮的前晚

她偷偷來到了王子的房中,告訴王子希望能夠與他聊天談心

王子看到美麗的公主,完全沉迷在她的美貌之中

公主不停為王子斟上了酒,王子也不停大口大口的喝下

公主在酒中摻了毒藥,第二天侍從來到王子的房中

發現王子已經毒發身亡了

 

國王再度宣示天下:「

王子不幸發生意外身亡,公主仍然待字閏中

歡迎各方英雄再來挑戰難關,並迎娶美貌公主」

而公主再做下令,增加更多的殘酷的陷阱

並在城堡之外,建沏一道又高又厚的圍牆

公主在圍牆內的土地上,撒下許許多多花的種子

並且非常細心呵護的照顧它們

不久後,圍牆內的土地變成了一座滿是花海的美麗花園

公主幻想著,有一天她心中的英雄王子

能夠突破圍牆外的重重險關

來到這座美麗的花園,與她一場命運中的相遇…

 

然而公主設下的陷阱實在太過困難

每一個前來闖關的男子,始終沒有人能夠到達城堡

每個人都不幸傷重身亡了

一年過去又是一年,沒有人打開圍牆上的大門

進到這座花園來

而圍牆內的時光,也彷彿如同靜止一般

花朵始終保持著嬌艷美麗,公主也每天來到花園裡頭,細心的照料花朵

並且等待著,她的愛情的到來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公主依然在她的花園之中

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她抬頭一看

圍牆下的木門被打開了

公主欣喜若狂,她快步跑了過去

站在門外的,是一位俊美的少年

身上的盔甲,有著打鬥後所留下的刻痕

及肩的長髮,瀏海蓋住了其中一隻眼睛

仍遮不住他俊秀的臉龐

 

夢想成真了,她心中這樣的想著

她止不住顫抖的身體,眼眶泛出了淚水

她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從她嘴中說出

:「 親愛的王子,感謝你歷經了千辛萬難

終於來到這一座花園,來解救我…」

「解救?妳誤會了吧」,王子口氣中充滿著不屑

他從劍鞘中拔出了劍,架在公主的脖子上

「可惡的老巫婆,我前來可是要結束妳的性命的」

老巫婆?結束我的性命?公主完全不懂他在說些什麼?

 

王子說:「我的父皇膝下一共有七位王子,我是最小的一個

我最大的兄長在我仍是嬰孩的時候告訴父王

他要去某個王國營救一位美麗的公主,並且娶他為妻

然而後來卻傳來令人痛心的消息

大王子原本將在遙遠的王國與那位公主成婚

傳言後來卻被一個巫婆毒害身亡

那巫婆從此在城堡外築上厚實的圍牆

並將那位公主囚禁在裡頭…

 

自此之後,父王母后因傷心而一病不起

王國也就逐漸凋零敗亡了

我的其他兄長長大成人後,都為了報仇而來到了這裡

但都被妳這惡毒的巫婆,設下的機關、猛獸而給殺害了

最後只剩下了我,我闖了好幾次的機關,都因傷重而失敗

甚至賠上了一隻眼睛

但老天終究有眼,讓我今天能夠走進這道圍牆

殺了妳這巫婆為我們全家報仇血恨

 

少年鋒利的劍劃破了公主的咽喉

人頭飛的好高

向著花園一旁的池糖落下

她用最後殘存的意識,望了望池面上反射的倒影

她看見一個滿頭白髮、臉上充滿皺紋的女人

她心裡想,原來在這座花園裡,真的有一個巫婆啊

她被四處飛散的花瓣,遮蓋住了視線

眼前只剩下大片艷麗的鮮紅

和耳邊傳來,那圍牆上頭

呼呼不止的風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