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化落點的影響力?
2009/05/15 09:21:28瀏覽5218|回應0|推薦4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四化之化祿、化忌落點,決定了化權的職向,倘若化祿、化忌皆分別進入他宮,而化權坐進僕役宮時,那麼當事者的生活過程會來得辛苦,是有仰人鼻息、看人臉色而生活的傾向。古書謂,紫微、天府坐於僕役宮者不好,就因為須依賴貴人貴助的拉拔,常得趨炎附勢的阿諛奉承及拍馬,在此功利掛帥的時代,就連以熱臉貼冷屁股就可能被嫌煩。

假設,命造生年的祿、忌沒坐進我宮,而紫府在僕役宮者,就可能有機會遭遇「掏心掏肺的,卻被嫌腥」的遺憾;而祿、忌分別進入我宮時,那麼就能讓在僕役宮的紫微、天府成為「有效」的貴人,能適時伸出援手,也因為祿忌皆在我宮,所以當盤面轉動時,當事者也可藉用紫微、天府之功,而攀登峰頂,否則,紫微、天府很可能成為一輩子怨尤之所在。即使活盤轉動而成為大限官祿、財帛位時,也可能因為曲高和寡、有志難伸,或是薄利營生,甚至亦有失業的可能,而進入田宅宮時,也可能是以「天」為棉被,以「地」當床舖的遊民生活。以上的形容雖然有點誇張,但祿忌落點的重要性是不容小覷,所以化權的主控權及方向是否「正確」是取決於祿忌的坐位,否則,化權只是在為人作嫁。當「權」的主控在「別人」手中,會見少了尊嚴!

前述,祿忌分別進入他宮,而僕役宮見化權時,即使僕役宮成為大限財帛或官祿,在該大限則有「即使很辛苦工作著,卻得看人臉色而“存活”」的味道在,在學理上,則是朋友的威力主導及嚴重影響著命造的工作權及生活的品味;假設,該大限宮干四化沒能將祿忌轉入本命盤的我宮或大限命宮為基準的我宮時,那麼就得請多多「內修文明」的培養耐心、耐性,更去降低滿足感的水位,否則,即使很努力、很認真,仍舊會見有功無償打破要賠的相類似的處境!但若祿忌在我宮時,那則能夠在有效應用來自長輩及朋友之党助提攜,雖然仍舊須要很賣力的全力以赴,但是會有收穫則是事實!

「化權」在人文12個宮位的功能發揮是不一樣的,而祿、忌的坐宮更決定了對化權的解讀方式,例如,祿忌皆在我宮,而化權落進命宮之人,會為提升自我形象及社會地位而汲汲營營著擅於經營自己,擁有積極的人生觀,也容有尊貴嚴肅的氣質,因為慾望及理想的目標明確,所以明白自己所要追求的及須要自我充實些什麼,所以,貌相上的權威性是建立於內在的充實!

化祿忌不得位而化權坐命之人,則是趨向頑固、不解風情,不會矮下身段委屈求全,卻有現實取向,恃才傲物,過度自負,與人寡和不群,儘管亦是相當積極,但因為「方法」及「方向」不得體,所以,當事者一生忙祿,甚至是勞碌,而難以享受成功成就的果實。

化權也如同其他三化一樣是為「能量」也非物質,所以與星曜的具象五行(金、木、水、火、土)並不一樣,所以能夠挹注進入星曜裡,更使星曜產生「作用力」,也能隨著時空環境而抽離星曜。常提示我們的學員,紫微斗數殊勝的地方,就是因為「四化」的肇創,所以較西洋占星術更繁複,卻有更進步的精致感,因為是天象裡的日月星辰在運轉時所產生的現象,所以極不適合與任何宗教觀念及用語混為一談,否則,紫微斗數豈不成為宗教紫微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295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