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疾厄宮(二)
2009/04/06 13:26:48瀏覽6508|回應0|推薦4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以命宮當1,逆數到6則是疾厄宮。在先哲的論述裡,提到一六共宗,而我在多次的闡述裡,提及命宮就像冰山之一角,疾厄宮則像是整座冰山在海平面底下更為寬廣的區塊,也許如此的解釋,許多學員心中仍會存疑,所以再就財帛宮與田宅宮的關係作解說,深信,學員們就能夠有深刻的認知。如果以財帛宮當一,逆數到六則是田宅宮。財帛宮表徵是以專長技藝營財賺錢的宮位,而田宅宮則是總財庫,也就是您的家及家裡邊的所有家當,包括家電產品、傢俱、黃金細軟、衣物及難以言喻的家人之間的相處關係。一個人的年收入多少,不難知道,但是不動產及所有家當的總價值,如欲列出清單作估算,一定是有點複雜,也難以估算,而一般人也不願意讓人知道他的財產及財務狀況,這是財帛宮與田宅宮的比對關係,基於這個觀念再想想我所提到的命宮與疾厄宮的比對關係,則能深刻些,也能體會我所提的論述,並不是無的放矢,而是有道理可循的,如此,亦可証明古哲所言甚是。

在命盤裡的夫妻宮與僕役宮之間也存在著一六關係,各位當以僕役宮星曜是表徵配偶的潛能及不欲人知的內在,甚至是可能的疾患所在來作解,那才符合論命時推及配偶的正確論述。當然,以命宮當一,逆數到夫妻宮是三,逆數到八則是僕役宮,三、八之間的數是緣自命宮,而夫妻宮與僕役宮之間則僅是一、六關係。曾看過某些大作說僕役宮是小老公、小老婆的表徵宮位,那則是誤解及扭曲一六之間的真實意涵,假設僕役宮真的是小老婆、細姨或情夫、小狼犬的宮位,那麼馬英九總統僕役宮所表徵的人數數量龐大,如果可當細姨、情婦、小老婆來看,那麼恐怕用1000輛遊覽車都載不完。(如果當真,那麼88say家族的南宮新棋可一定會開始暗爽,因為僕役宮既是左右夾,又是昌曲夾,不但環肥燕瘦的鶯燕成群結隊,更包含年輕的、年老的…哈!)

道德經,復命章裡說:歸根曰靜。靜曰復命。復命曰常。知常曰明。聖哲更說:萬物靜觀皆自得。寧靜致遠。個人極願以聖人言提醒學員網友們,既然發心學習這門學問, 當吸取「有機」的養份,苟若誤信佞言謬論,則像中毒,除了是殘害及駑鈍自己的心智外,也會見積重難返,不但自亂學習的步伐,更難以進入這門學術的真正堂奧!

延續前言所說,一加六是「我」,而這個「我」相對於僕役宮僅是「小我」,換言之,僕役宮是為「大我」,而大我的定位,是由許多的「小我」所集結而成,也就是容有「各式各樣的人」,其中包含相同理念、信仰、個性,相見歡或仇懟的人,也有著生意往來或靠山或須要被罩的朋友,所以,在生命熙來攘往的人們的縮影就是命造本身的「我」,而命宮的這個我如果套用道家的觀念則是膚淺表象的我,而命宮重不重要?答案是肯定,因為一個人的「形象」及所衍生的社會地位當然是非常重要!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282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