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位飛化的觀念(三)
2009/03/23 13:44:42瀏覽3962|回應0|推薦4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夫妻宮坐生年化科,意謂著配偶的家世較之命造好,無論相貌,就是才識學問、涵養也不差,因為化科也是防護罩,所以夫妻宮的化科能量則是說明配偶受到命造照護著(在夫妻關係成立後),而換一個角度來說,配偶則是較命造多了知性及理性(相較於命宮星曜),基於這個觀點,也可以將配偶視為命造之當然貴人。因為夫妻宮有了生年化科的能量,所以可以斷定命造一定會成親,不會成為單身貴族,至於身材苗條與否則是得視命造而定,相對於命造則是瘦了些。

命宮化科入夫妻宮所產生的現象卻不同於生年化科在夫妻宮,因為那是夫妻成立之後的對應關係,也就是遇事時對待配偶的態度,是慣性的反射作用力,所以與配偶的出生家世無關,與配偶是否博學多聞、是否具文采氣質亦無涉,更不能牽扯到搞外遇惹桃花會被配偶逮到的離譜謬論。(10個亂劈腿搞外遇的人,有9個會被逮到,所以,如見秘笈著作有此「妙論」,就請一笑置之,因為沒有參考及引用價值…)

命宮化科入夫妻宮,是有關照疪護、巧飾或掩飾配偶的行為,是為讓配偶安心、放心,也是會幫配偶解決問題及危厄之謂,其之表現忠肯、平和、切題(不似從命宮飛入夫妻宮的化祿、化權、化忌,那麼激情偏頗及「機車」),而最最負面的情況,則是指望配偶能伸出援手。是出自於命造之理性與知性的關懷,那與配偶是否理性知性無關,是指向單方面的付出(至於配偶是否接受,則是另當別論!),其中亦包涵教化配偶的味道,請各位務必瞭解,當夫妻關係成立之後,從命宮飛化入夫妻宮的現象才有探討的意義,再者,命宮也不是天天在「飛鴿傳書」給配偶,而只是遇事時的必然反應。

當大限三合逢之,或大限命財官之四化引動或沖剋命宮時,才會發生命宮化科入夫妻宮的行為,也就是遇事無論好壞皆會引起如此連鎖反應!而這個情節就如同電影「勇士們」裡的「我掩護你」!或像阿珍對阿扁說,在法庭上你什麼都對不要承認,我保護你,我會承擔一切…。當這個觀念建立後,才探討命宮化祿、化忌分別入他宮、化科入夫妻宮或化祿入他宮(我宮)、化忌入我宮(他宮)而化科入夫妻宮,那樣的探就則較有意義,因為所會出現的現象並不一樣,而廣義的命宮化科入夫妻宮亦包涵對配偶合理化的金錢挹注,那則與命宮化祿入夫妻宮涉及金錢時的不理性大異其趣!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277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