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彥「詩書蘊雅真」書藝大展
2023/08/30 11:19:05瀏覽65|回應0|推薦0
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8/26登場
「詩書蘊雅真」連勝彥中山畫廊大展高朋滿座。(長歌藝術提供)

傑閣連勝彥先生已屆八六高齡,於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策辦書藝展《詩書蘊雅真》,實屬本年度台灣書壇盛事。八月廿七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冠蓋雲集、賓客滿盈,雖逢室外普降大雨,亦不減場內溫馨熱絡之盛況。

連勝彥以八六高齡第三度於中山畫廊舉辦個展。(長歌藝術提供)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稱許連勝彥先生,已經第三度在中山畫廊舉辦個展,而且是國館於明年閉館整修前的壓軸大展,是對書壇耆老全面書藝成就的肯定,也具體呈現出書法家溫潤敦厚的人格與書風,意義格外重大。

前總統府資政陳金讓致詞,推崇連先生以往擔任國大代表期間,對推動教育政策、推廣書法風氣不遺餘力;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亦盛讚傑閣書藝,充份表現中和、堂皇之氣,對弘揚中華文化貢獻卓著;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崇雲指出,連先生不僅書學造詣爐火純青,於詩學創作亦相得益彰,詩書交融、古雅韻生,表現出色實為書壇稀有。

書法家陳維德列舉連勝彥先生擔任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換鵝書會會長任內,購置永久會址、推行國際交流、開辦研習營等,高瞻遠矚的眼光和舉措,造福庇蔭後進功不可沒。書法家張穆希再提及連先生秉承師門澹廬對書道傳承之用心,重養德、勤修禪,為廣泛學子豎立「書道禪」之精神標竿。

此次展品精選傑閣先生各時期代表作,其中有抒懷人生況味、情理交融的翰墨點滴;蘊構自文哲經典的條屏、對聯、中堂、條幅、橫披、冊頁、長卷等,亦包含連勝彥、連瑞芬父女聯手的瓷刻佳構;匯整常用的名家篆刻拓印,以及首度在台亮相,專為澹廬九十週年赴上海特展所創作的十二呎八聯屏。

連勝彥致贈書作供國父紀念館典藏。(長歌藝術提供)

另外,並規劃兩場別具特色的主題講座及表演,第一場於9/17下午舉辦「書家對談」:台灣書法、書藝、書道傳承之我見,與談人包括連勝彥、張穆希、林隆達;第二場於10/15下午舉辦「詩書與雅樂」:東方人文的詩意情懷,演出者包括詩詞吟唱康濟時、古琴演奏黃鴻文等。

《詩書蘊雅真–連勝彥書藝展》藉漢字乾坤音律吟詠,呈現書家誠、淳、拙、厚的書學內涵。展覽時間8/26〜11/28,展覽地點在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歡迎各界人士蒞臨,飽覽翰墨之美。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24d1cf&aid=17981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