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說「我要…」
2009/03/02 14:01:51瀏覽815|回應1|推薦10

台北市從2008年就開始強打2010年的花博會,希望打造台北為花園城市,當然就有許多配套措施,如果市民願意「共襄盛舉」,市政府當然就更開心。

話說,本社區號稱擁有超大中庭,有天突然發現,大樓布告欄開始持續出現有關「花」的訊息公告,原來是某位住委探聽到,市政府因花博會,對社區花圃美化有補助。某天呢,進出電梯時,看到那位住委攔人簽字,說是只要有20人報名「志工」,就可以向市府申請花圃美化補助60萬。

那位住委強調「人不用來,沒關係啦,只是要湊人數申請補助,幫忙簽個名」,人就是這麼鄉愿,歐斯朗被攔了兩次,確定「不必出席」就幫忙簽名了。

隔陣子,又看到公告說「市府補助每戶十株花苗,請住戶來領」,該住委又在樓下攔人了「記得來領喔,不要放棄權利喔」。終於,歐斯朗走過,又被攔住了。

「記得來領花喔…」「我不用,請你送給需要的人吧」,住委煞時臉部線條急凍。隔日,從彩色對講機(這也是當初應另一位住委要求,簽名申請按裝的,因為他們喜歡彩色的)看到「花博住委」的另一伴,抱著花苗按門鈴,歐斯朗不想「應付」,就假裝不在家。

後來呢,「花博住委」看到歐斯朗就給「後母面」,又跟鄰居說……,因為鄰居藉機問歐斯朗「領花沒?」即知,歐斯朗也藉機回答「門口窗檯,隔壁鄰居放了他的花,家中是氣密窗,所以沒有窗檯可放了」,該鄰居「對噢,這樣沒法放…」

感受是,花,我又沒說我要,顧三餐都來不及了還種花,若種死了,歐斯朗還會難過半天,社區本就有基金建設花圃的,一直不努力去完成,還向市政府要補助,市府既然補助了,就植栽在花圃,一整片同色花系,不是很好看嗎,何必硬要人放窗檯,掉下去誰負責。

歐斯朗一直以為該「花博住委」是管理處小妹,某日,歐斯朗在停車場擦拭愛車小黑時,「花博住委」經過就站在旁邊不走,持續說了不少其他住委的壞話。那一刻,歐斯朗心中就有數囉──這種住委,歐斯朗票是投不下去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8735&aid=2701262

 回應文章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做比多說來得實際
2009/04/17 10:24
言多必失
暴露自己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