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米是不是越白就越好呢
2018/05/02 11:54:25瀏覽35|回應0|推薦0

  

  大米是我們一日三餐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常常能聽到這樣的話:“這些米真白啊,質量真好。”大米是不是越白就越好呢?

  孩子長不高,肯能是骨質問題,推薦做一個骨齡測試,才可以讓小孩子快高長大!

  大米越白越好?

  糙米經過碾米機的碾壓,磨掉表麵的糙米皮,隨著碾壓次數的增多,大米的顏色也會越來越白。碾壓過後的大米,通過相關設備挑出其中的異色粒和碎米粒,再重新進行碾壓和拋光。這種“精製”白米,就顏色而言,確實比原始的糙米“白嫩”很多。但大米經過反復碾壓、拋光,也將原有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脂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剝離掉了,雖然外觀更加“誘人”,但營養價值大打折扣。因此,大米並非越白越好。

  對大米的認識誤區

  1、大米越光越亮越好

  大米越光越亮可能是陳米拋光或過度加工的大米。大米中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主要存在大米最外麵這一層,過度加工或拋光有損米的養分。

  2、大米越香越好

  大米的香味,取決於稻穀的品種,有的稻穀有香味,有的稻穀沒有香味;越是撲鼻的濃香越有可能是加入香精的陳米,正常的香米是一股淡淡的清香。

  扁桃腺發炎時會有紅腫、白色膿樣分泌物產生的現象,有些甚至會有嗓子紅腫疼痛和高燒幾天不退的狀況發生,在吃東西咽水時咽喉疼痛的感覺尤為明顯。

  如何挑選大米

  1、看硬度

  觀察大米的硬度,大米的硬度主要是由大米中含有的蛋白質多少來決定。如果大米蛋白質含量高的話,那麽大米的硬度會相應較大。一般情況下這種大米的透明度也會相對好一些,所以蛋白質含量高的米含水量較小,這種米的質量也會比硬度較小米的質量好一點,保存時間也相應較長。

  2、看色澤

  正常的大米,一般都是比較幹凈的顏色。新米會有一些似有似無的淡綠色,如果這種大米的顏色過白,摸起來還油滑,那麽很有可能是拋光的。如果顏色過綠,則有可能是人工上色。

  3、看生產日期

  生產日期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直接顯示大米是新米還是陳米,所以在遇到袋裝大米時,一定要查看生產日期看是否超期或者是接近有效期。當然,生產日期也有可能造假,一般有造假嫌疑的是塗抹、殘缺等等。

頭痛中醫認為,脫髮源於各種臟腑之患,並經常伴隨頭風、頭痛等問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1c1216c&aid=11172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