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桶一坐就半小時?試過4個方法,很多人擺脫了便秘
2018/04/06 15:54:25瀏覽43|回應0|推薦0

  便秘在生活中並不少見,而便秘最大的問題就是身體的垃圾毒素無法排出身體之外,導致毒素會危及到身體健康,因此大家就想要知道便秘的原因,更加想要知道如何來消除這種情況。

  部分大腸癌的末期患者對治療已感絕望,新標靶藥瑞戈非尼regorafenib(Stivarga)則帶來新的治療方向

  常見便秘的原因

  1、食量太小

  這種情況基本上出現在節食的人群上,當一個人一天攝入的實物量降低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引起胃部出現一定饑餓感,而且剩餘的食物殘渣不足以來刺激腸胃進行蠕動,即便是存在於腸道內的殘渣,也無法蠕動排出身體之外,自然而然就會影響到長期的排泄功能。

  因此,長時間節食的話很容易導致腸道功能出現紊亂,即便想要恢復也是比較困難的,因此即便是減肥,也要吃飯吃到七分飽,不過為了增加飽腹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多種纖維素的食物。

  2、纖維太少

  多數減肥的人群雖然不會太嚴格控製飲食,但是卻很少吃粗糧,這種情況下,沒有足夠的纖維會影響到腸道的蠕動,而大腸主要是通過纖維吸收來填充體積的,如果纖維太少將會嚴重影響到腸胃的蠕動功能,進而也就會影響到排便的速度。

  因此,在吃飯的時候不妨將主食換成粗糧跟薯類,這些都是含纖維素非常多的食物。

  3、缺水身體幹燥

  如果一個人飲水不足的話很容易導致大便幹燥,此外在飲食上還需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跟水果,此外木耳、海帶等也都是一些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如果再飲食上再配合一些富含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的食物,在改善便秘方麵會有更好的效果。

  服用stivarga瑞戈非尼(regorafenib)之後,能夠讓晚期癌症患者的死亡風險降低至四成,大大提升了晚期癌症患者的存活時間,一般情況下服用該藥物之後大多數患者都能夠延長八個月甚至更長的生存時間,這對於晚期患者而言是不可多得的醫學福音

  4、缺乏休息

  如果睡眠不足或者勞累過度,就會導致情緒焦躁,當交感神經長期處於興奮狀態之下,就會抑製腸胃的蠕動功能,也很容易引起便秘,當然這種情況伴隨而來的還會有皮膚發幹、眼睛發幹以及身體發熱等等。

  因此隻有調整作息才可以告別便秘問題,而想要緩解這種情況就需要規律生活,經常做深呼吸讓身體放鬆。

  5、藥物反應不良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藥物都會影響到腸道,對腸道產生一些副作用,一般這種情況在停藥之後會有所好轉。

  緩解便秘有妙招

  1、養成良好排便習慣

  一定要按時排便,一般情況下早上是排便最好的時間,可以逐漸調整時間。

  2、按摩助排便

  在排便之後可以用雙手食指按摩迎香穴,這個穴位在鼻唇溝中間,當有岷縣酸脹感之後可以促進大腸蠕動。

  3、調整飲食

  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改變飲食習慣,飲食要多樣化,此外還要多吃一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

  4、多運動

  運動少也會影響消化功能,因此需要適當參加體育鍛煉,特別是要多進行腹肌鍛煉,這樣可以有效提高排便功能。

  stivarga瑞戈非尼(regorafenib)是比較不錯的一種分子靶向藥選擇,雖然離完全治癒這樣的偉大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不置可否的是,瑞戈非尼的出現的確給晚期癌症患者們帶來了全新的求生希望,特別是對於比較容易癌細胞擴散的腸癌患者們來講,服用瑞戈非尼能夠大大提升其日常生活的品質,讓病友們能夠重拾生活的希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1c1216c&aid=11142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