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3/28 07:43:48瀏覽510|回應1|推薦36



撿拾一些遺落,置入
 
又何必山霧雲煙
 
又何有人間雜索

脫殼在風的語言
平凡中律動著生命的喜悅

 
 
*   *   *   *   *   *   *   *   *   * 
 
好多日子前,友人送來松下的掉落,妻置之於盆,些日.......

屋前,偶有相識或不相識的朋友經過。
記得某次某位友人彎著腰輕輕繞了一兩圈,似乎沉思似乎想著,約半小時後抬頭問:是羅漢松嗎?除此之外似乎沒人認識這些松,唯有詢之,更詢之種子何處購得,而識與不識處,總有駐足。

或許我們想像的松必立在危崖上,必濤壑著雲光幾許,然而在這寸隅之處也可簡單並茂密著生命的律動啊。當此,更覺有清風愉悅的撫慰,便有心靈一片平淡而清涼。

對著這些臨時的照相,似乎想寫些甚麼,然肚裡無料更無筆墨之才,簡單幾句茲為紀念!

 

 


 
 
 
 
 
只以渺小而自然
挺立,挑動歲月的弦
輕盈出生命的日常


 
 


 
律動著風的肢體
彎腰撿拾
淡淡的無有
 
與心中的愉悅相言語
 

 
 


 
您說是滄浪搏雲
您說是狂風嘯盡
 
而我
只是歲月裡躍動的一寸沉思

近日閱讀

再復看ez的巴黎下水道,精彩!忘了在哪個電視節目裡看過,好像在每條下水道之上皆有其相對應的道路,如中山路之下便有名為中山路的下水道。有人在ez的回言裏貼付日本下水道,只圖案無法在電腦螢幕裡顯示,便也上酷哥查詢日本下水道。

似乎記得,卻也不確定,好似這麼大的下水道最初是來自古羅馬帝國。再上酷哥查詢古羅馬下水道,一併貼來分享!



ez朋友的巴黎下水道http://blog.udn.com/ezmind/5001461

日本下水道http://fjthk.now.cn:7751/2010.qq.com/a/20100908/000250.htm

日本下水道http://www.google.com.tw/images?hl=zh-TW&safe=active&rlz=1G1GGLQ_ZH-TWTW420&biw=1259&bih=491&tbs=isch%3A1&sa=1&q=%E6%97%A5%E6%9C%AC%E4%B8%8B%E6%B0%B4%E9%81%93&btnG=%E6%90%9C%E5%B0%8B&aq=f&aqi=&aql=&oq

古羅馬下水道
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cul.china.com.cn/lishi/2011-03/25/content_4089456.htm

古羅馬下水道http://w.hudong.com/f41c82e825fd43fbb98aca74d49f2a24.html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111&aid=5008575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曲同工
2011/03/29 12:44
與【菜根譚】之言:「事悟癡除,性定而動正」有異曲同工之妙。
閑散(8111) 於 2011-03-30 17:21 回覆:

只想在心中種下小小的松,小小的青翠裏淡淡的風啊

 
問安Luye兄

 
順帶問一下Luye兄,
【】這個符號在鍵盤的哪裡?找了好一會了,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