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的孤雁
2018/09/29 09:56:56瀏覽1491|回應0|推薦71

人生,充滿變數,常常讓人失意,落寞及惆怅.

面對困境,不願逃避,但總是烙出滿身傷痕.

總是盼望能夠找到摯愛,沒想到結果讓人遺憾.

遭遇挫折,揮一揮衣袖,看似淡然,但仍免不了一聲嘆息.

寬闊的天空背後,隱藏的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浩瀚的蒼穹面前,人類是顯得多麼的渺小.

孤寂並不是我唯一的想望,只是無可奈何下的妥協.

惆悵也不是我真正的意圖,只是情殤後的無所適從.

落寞更不是我原始的企盼,只是大千世界下的縮影.

無奈也不是我嚐試下的選擇,除了面對也無法去逃避.

花繁柳密處,撥得開,才是手段.

急風驟雨裡,立得定,方是腳跟.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波凌於水,浪必蓋之.

嵐輕於霧,雨必淋之.

人傲於骨,天必妒之.

古人誠不欺我也,做人必須要韜光隱晦,謹守分寸,

名高遭忌,樹大招風,多少人身陷其害而不自知.

孤獨並不是我人生的展望,傲骨卻是唯一的氣節.

清風徐徐吹過,喚醒了浪子思鄉的企盼.

細雨巧巧飄逝,怔忡的是深藏內心的悸動.

白雲瀟灑輕嘆,無語的卻是失落的茫然.

明月低聲輕憐,回首卻見黃昏已然消逝.

風中的孤雁,再回首,已虛空.


文:瑞棋         圖:Rich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0726949&aid=11683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