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衝IG普通台灣粉 衝臉書個人追蹤數
2022/12/05 18:25:52瀏覽15|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買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fb貼文/圖片/影片/讚/表情讚 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買IG影片瀏覽量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IG全球真人粉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增加IG貼文臺灣真人留言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衝IG普通臺灣粉

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去依賴并相信別人對你的判斷  文/韓梅梅  很多人,把別人的看法和個人的定位混為一談,這讓他們對自己建構了許多不必要的負面看法,而這種負面,往往會跟隨他們一生。  你思考過自己,作為一個生命的存在,是多么的神奇嗎?  我們的父親和母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相遇了。然后,他們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結婚了。后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出生了!這看似自然的過程其實非常不簡單。你相信嗎?父母生下你的幾率不到三十億分之一,他們有三十億個機會生下跟你完全不同的人。在這樣小的幾率下,從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一時刻開始,你成為一個生命開始存在了。從那個時候開始,全世界、整個地球上、整個人類歷史上,不會有跟你一模一樣的人,將來也不可能會有跟你一模一樣的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是的,每個人都如此幸運。  可是,在你的成長過程里面,你意識到這種幸運了嗎?  我知道,很多人,在內心深處并不喜歡他們自己。  有很多人,伴隨著各種各樣的情結成長。  比如我吧,從小就是在自負和自卑的雙重情緒中長大的。因為我的語文成績好,數學成績卻差得要補考;我的舞蹈能得高分,而體育長跑卻總是半途而廢。  像這樣的“缺陷”,每個人都有。  有的人是外表上的,譬如,“我的臉太胖”,“我的鼻子長得太丑”,“我看起來太幼稚”,“我的衣服太老氣”… …  也有的是性格上的:“我沒有別人那么聰明”,“我沒有幽默感”,“我讓人覺得沒意思,沒人愿意走近我”… …  而仔細想想,不管是什么理由,你對自己的不滿意,必然是開始于某一個人對你的不滿意的評價。  你有沒有過那種體會,當你聽到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時,總是第一時間,在內心起了反應。而這種反應,就會像化學作用一樣,產生了,就有了作用,很難消除。  這世上,為什么會有這么多人愛說一句話——我要找到我自己!  原因就是,我們太多時候相信了別人的話,相信了別人的評價。  很多人,把別人的看法和個人的定位混為一談,這讓他們對自己建構了許多不必要的負面看法,而這種負面,往往會跟隨他們一生。  一個覺得自己不漂亮的女孩,去參加舞會。她整晚都站在燈光很暗的角落里,看著別人翩翩起舞,心里很想去跳,但又覺得不會有人來邀請她的,結果,整晚果然沒有人來邀請她跳舞。  但是,另外一個同樣也不是那么好看的女孩,穿著閃閃發亮的裙子,充滿自信,笑容很有魅力,她希望自己在舞會上能得到快樂,有沒有舞伴都無所謂。在舞會上,她顯得很放松,在沒有人邀請跳舞的時候,她就在舞池旁邊,投入地享受音樂,自然而然,她身上的魅力就散發出來,不斷有人邀請她跳舞。  因此,你必須學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什么?  一定要好好認識自己。不要從別人的嘴里和眼里去認識自己。  要克服那些負面的想法和矛盾的情結。  盡管大多數時候,我們是根據別人的評價來建構對自己的認知的。我們需要思考:怎么知道別人對我的這個判斷是真的?我真的是他們說的那個樣子嗎?  如果,你已經在自己身上建構了錯誤的負面情結,要怎么去擺脫呢?  1、首先,要去判斷這樣的判斷是從哪里來的,它們是否是真的?  如果,你感覺別人的負面評價有其真實的地方,可以想辦法拿出行動改變它。比如,如果別人覺得你邋遢,不會收拾自己,那么,你可以從改變著裝,每天洗頭開始。有時候,一個人的吸引力,往往是從清潔的外表開始的。  你要相信,當你正面積極的思考問題,并積極地去改變,你會逐漸變得自信且快樂,這時候,奇跡就會發生… …  2、對自己寫一個評價,正確的,正面的。大聲念出來,或面對鏡子,心里默讀。  比如,我是一個善良、聰明、特別的女孩。這個提示,你可以把它寫在自己的手機屏幕上,隨時隨地,有機會,你就可以看到它。  我們經常聽一件事情,次數多了的話,我們就會開始相信了。  每天都對自己說出對自己的正面的提示,說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你就會漸漸變成你所希望的樣子。  想要掌控你的信念,就必須掌控你的耳朵。這種提示就是一種好方法。(摘自《一人相處,不曾孤獨》)  作者簡介:韓梅梅,80后知名暢銷作家。走過很多地方,做過很多事情。我行我素,相信愛情。著有《遇見一些人,流淚》系列、《趁一切還來得及》《永遠不要找別人要安全感》、《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系列。最新力作《一人相處,不曾孤獨》現已上市。 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琢磨著錯誤的事情 職業忠告:聰明人會犯的7個錯誤 劉同:工作不是用月薪買斷生命,而是用錯誤糾正人生 你還在犯這些致命的錯誤嗎?分頁:123

入職感言(一)  我來到xx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但在這短短的一個月里,卻讓我感到公司領導對工作的精益求精,不斷創新,對員工的無微不至讓我感到加入xx是幸運的。能成為公司的一員,我感到無比自豪,相信這種自豪感將使我更有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  作為一名進入一個全新工作環境的新員工來說,盡管在過去的工作中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但剛進入公司,難免還是有點壓力。為了能讓自己盡早進入工作狀態和適應工作環境,有問題及時請教同事,積極學習工作所需要的各項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這段時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自己的技術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過得非常充實和快樂,再累也是值得的!在這里,我要特別感謝在這段時間幫助過我的領導和同事,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不厭其煩的幫助,才使我得于盡早從那種緊張情緒中解放出來,使我盡快地適應了環境,全情地投入了工作!因為正如我了解的那樣,xx是關心自己的每一個員工,給每一個員工足夠的空間展現自己!  在xx,我喜歡業務員這個工作崗位,因為這個崗位具有很高的挑戰性,能讓我把十多年的知識學以致用,并能很好的發揮我制定計劃、處理問題等方面的能力,正因為對工作的喜歡,使我能全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我知道惟有積極的行動才能帶來豐碩的成果。為了做好銷售這項工作,我正用心的做著領導交給我的每一項任務。  對于我來說,xx是一個區別于以往的新環境,所接觸的人和事物一切都是新的。作為新員工,我會去主動了解、適應環境,同時也要將自己優越的方面展現給公司,在充分信任和合作的基礎上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除此之外,我還要時刻保持高昂的學習激情,不斷地補充知識,提高技能,以適應公司發展。在工作中我可能會有迷惑和壓力,但是我相信只要能端正心態、有十足的信心勇敢地走下去,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社會在發展,信息在增長,挑戰也在加劇。我不僅要發揮自身的優勢,更要通過學習他人的經驗,來提高自身的素質。xx公司的發展目標是宏偉而長遠的,公司的發展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發展,我相信我有能力把握機遇,與xx一起迎接我來到xx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但在這短短的一個月里,卻讓我感到公司領導對工作的精益求精,不斷創新,對員工的無微不至讓我感到加入xx是幸運的。能成為公司的一員,我感到無比自豪,相信這種自豪感將使我更有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  入職感言(二)  我帶著自己的夢想與追求,來到了期盼已久的攜程,從公司四天緊鑼密鼓的入職培訓中,讓我更清晰的認識了自己,使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選擇,能成為攜程的新進職員,深感榮幸!  新進職員的培訓結束了,留給我的不僅僅是感動,不僅僅是經驗,也不僅僅是培訓師對我殷殷的囑托,更重要的是一種奮發向上的力量和開拓進取的精神。企業文化的洗禮,自身心靈的洗練,讓我沒有了離開家鄉的孤獨與寂寞感,拋棄了迷惘和彷徨,讓我更深刻的了解了攜程。攜程的企業文化,經營理念與服務理念,一幕幕輝煌,一份份成績,讓我嘆服,讓我感動,讓我找到了一中久違的歸屬感,內心充滿了對這里的無限眷念和渴望,我清楚的認識到這里就是我新的開始了,面對這樣一個快樂的,積極的,向上的,勇敢的團隊,我希望自己能盡快地融入此團隊,敢于創新,追求務實,堅持學習,我也堅信,它值得我為之努力奮斗!  在人的一生當中,實現自我價值是非常重要的,能夠提升自身的價值,為社會、為國家、為人民、為公司做出貢獻,是衡量自我價值的標準,所以我認為越有挑戰力的工作,就越有他所具備的特殊價值,我為成為攜程一員而倍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會堅持不懈的努力,為攜程的明天而奮斗,相信攜程的明天會更強大,更輝煌。  新的舞臺,新的機遇,新的挑戰,以后是未知的,未來有無限可能性,我希望做一個負責任的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面對機遇,面對挑戰,我會自信的接受,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創造輝煌。  在理論培訓中,我了解到了公司的歷史,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公司的完整架構,以及公司每個員工必須具備的條件和責任心,攜程是一個區別于以往的新環境,所接觸的人和事物一切都是新的。攜程會給予每個員工相應的關心,會給每個員工足夠的空間展現自己,攜程的發展目標是宏偉而長遠的,公司的發展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發展,我相信我有能力把握機遇,與攜程一起迎接挑戰!從這次的培訓中,我學會了一句話,只要有目標,路就不會消失,短暫而緊張的培訓過程中],培訓師精彩的授課技巧,讓各位新進職員在快樂中接受了培訓,并沒有疲憊的感覺。  是的,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所以我的心有多大,舞臺就會有多大,心態決定一切。所以我會用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自己和每一位顧客和朋友,我堅信,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愿做的事。  作為團隊中的一名新員工,我會盡快讓自己成長起來,在團隊中有所擔當,承擔相應的責任,我會發揮新員工學習能力強,工作熱情高的優勢,多向有經驗的同事學習,(www.lz13.cn)使自己盡快的能融入團隊,融入公司,獨立高效地完成相關工作!  作為一名進入一個全新工作環境的新員工來說,盡管在過去的工作中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但剛進入公司,難免還是有點壓力,為了能讓自己盡早進入工作狀態和適應工作環境,我會有問題及時請教同事,積極學習工作所需要的各項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全情投入工作中。同時還要去主動了解,適應環境,將自己優越的方面展現給公司,在充分信任和合作的基礎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時刻保持高昂的學習激情,不斷的補充知識,提高技能,以適應公司發展。  在工作中我可能會有迷惑和壓力,但是我相信只要能端正心態,有十足的信心勇敢地走下去,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社會在發展,信息在增長,挑戰也在加劇。我不僅要發揮自身的優勢,更要通過學習他人的經驗,來提高自身的素質,我會靠我自己的努力贏得大家的認可,我會加油拼搏,相信我,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我會成功的!  入職感言(三)  告別了象牙塔,帶著滿腔熱情,懷揣著美好的希望與夢想,來自全國各地四十七所大學,二十三個省份的一百多名應屆畢業生相聚深圳建行,組成一個集體開始了新的征程。  培訓開課的第一天,人力資源部的朱總為我們舉行了開班儀式,同大家合影,接下來朱總為我們講授深圳建行的發展現狀、組織架構、規章制度、職業發展通道。朱總的課程使我明確的自身位置,對未來的職業道路有了清晰的認識。企業文化部的陳總暢談文化,創新與信息部的陸總與我們分享他的閱讀與寫作心得,我感受到深圳建行良好的學習氛圍和人文環境,即使走上了工作崗位,我也要保持讀書的愛好和習慣,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公司部的柏總、營銷支持中心的楊總、渠道部的韓總、消費信貸部的文總則緊扣各部門主要業務,作了言簡意賅的講解,讓我們對建行的各部門有了大致的了解。紀檢部黃總教導我們要起好步,走正道,才能伸展才華,創造價值。法務部的崔總感言被一個大單位需要是幸福的,我也深刻地感受到加入建行的成就感,歸屬感與責任感。各位授課老師還以自身工作經歷為例,深入淺出講解工作的原則方法,并提出他們從業以來的心得體會。我發現雖然各位老師的授課內容不同,但普遍提到了做人的重要性。對此我的理解是:做人是做事的基礎,做事是做人的體現,人是事的靈魂,事是人的詮釋。老老實實的做人之道體現在工作中就是踏踏實實的優良作風,和諧的人際關系有利于團結力量開展工作,高尚的人品才能贏得客戶的信任,在未來的人生道路,我會通過閱讀思考等方式提升個人修養,盡可能達到人事皆一品的境界。  領導們能夠親臨授課就足以見出深圳建行對這次培訓的重視,對我們新員工的重視,聆聽各位領導的經驗之談,真可謂勝讀十年書,不僅收獲了知識,也得到了精神的洗禮。  集中授課之后,是柜面業務的培訓與練習。點鈔練習可真是數錢數得手抽筋,起初大家相互探討手法和技巧,練熟之后又相互PK,我們見縫插針,看電視的時候邊看邊數,課余休息的時候也數,更有甚者連走路的時候也要拿一把鈔票邊走邊數。我們這群點鈔菜鳥一點點進步,從數一把鈔票兩分鐘,到一分鐘,再到半分鐘,成就感油然而生。結算部的徐巧燕老師耐心細致地給我們講解柜面操作的規章制度,業務基本知識,崗位設置及工作流程等和一些操作技巧和流程。具體的操作我們也在機房的模擬系統中大量練習,翻打傳票只有反復練習才能提高成績,大量的交易瑪要機械記憶,DCC柜面操作系統的操作雖然不難卻繁雜細致,很考驗我們的細心。  入職培訓就像一個驛站,讓我在前進的路上調整步伐,補充能量。培訓期間,我們每天早晨7點跑步,短暫的休息過后是排滿的課程,課余時間討論班級活動等事宜,生活緊湊而充實,既規律又有節奏感。不經意間,我們改掉了學生時代自由隨性的習慣,增強了紀律意識,鍛煉了執行力,養成了高效率的生活與工作習慣。有入職培訓做為過渡,相信我們能夠快速地完成學生到員工的職場轉變。  短暫的培訓生活悄然間已接近尾聲,很不舍。從相聚相識,到相知相愛,我們相互熟悉,相互鼓勵,相互幫助,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融入的過程,我們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很快樂。我們親切地稱呼靚靚、晴姐、烽兄、華仔、大偉哥,我們的眼睛里閃爍著信任、關心和兄弟姐妹之情,我們彼此心中都明白,以后我們就是深圳建行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還要感謝全程“陪讀”的李瀟老師,余文波老師。作為前輩,他們教育并指引我們,合理安排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作為同事朋友,他們真誠地與我們交流,分享在建行工作的心得體會。  經過二十天的培訓,我對深圳建行這個大家庭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對未來的工作和生活充滿了信心與期待。我學習著,感悟著。  我要盡快實現角色轉變,找準個人定位、融入工作環境。對于一個剛剛走出校門的新員工而言,一切必須從零開始,曾經的知識并不能直接轉變為工作需要的技能,思考問題的方式在具體的工作崗位中變得并不適用,我必須要做出一系列調整,誠懇地向身邊的前輩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學習對于我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它直接關系到我在工作中與時俱進的步伐和業務方面的生命力。學習和借鑒前輩們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不斷的自我改進,從各個層面提升自己,并勇于接受挑戰,充分培養和發掘自己的潛力,由于自己不是財經類專業出身,我還要抓緊學習相關金融專業知識,考取必要的從業資格證書,還要適時的根據需要調整我的學習方向來補充新的能量。除了業務和理論學習,還要順其自然,保持閱讀的興趣愛好,提高自身修養。學會做人,無為而無不為,不隨意而為,不違道而為。團結同事,樹立服務意識,將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扎根心底。未來的工作也許會千頭萬緒,甚至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是我相信有建行各位前輩的指導與幫助,有我們自己的不懈努力,任何困難都會被克服,建設銀行是一棵蒼天大樹,大樹底下好乘涼,我們來的深圳建行不僅僅是為了乘涼,更是為了和這棵大樹一起成長。 離職感言 升職感言 生活感言分頁:123

馮驥才:永恒的震撼  這是一部非常的畫集。在它出版之前,除去畫家的幾位至愛親朋,極少有人見過這些畫作;但它一經問世,我深信無論何人,只要瞧上一眼,都會即刻被這浩蕩的才情、酷烈的氣息,以及水墨的狂濤激浪卷入其中!  更為非常的是,不管現在這些畫作怎樣震撼世人,畫家本人卻不會得知——不久前,這位才華橫溢并尚且年輕的畫家李伯安,在他寂寞終生的藝術之道上走到盡頭,了無聲息地離開了人間。  他是累死在畫前的!但去世后,亦無消息,因為他太無名氣。在當今這個信息時代,竟然給一位天才留下如此巨大的空白,這是對自詡為神通廣大的媒體的一種諷刺,還是表明媒體的無能與淺薄?  我卻親眼看到他在世時的冷落與寂寥——  1995年我因參加一項文學活動而奔赴中州。最初幾天,我被一種錯覺搞得很是迷惘,總覺得這塊歷史中心早已遷徙而去的土地,文化氣息異常地荒蕪與沉滯。因而,當畫家乙丙說要給我介紹一位"非凡的人物"時,我并不以為然。  初見李伯安,他可完全不像那種矮壯敦實的河南人。他拿著一疊放大的畫作照片站在那里,清瘦、白晰、謙和、平靜,絕沒有京城一帶年輕藝術家那么咄咄逼人和看上去莫測高深。可是他一打開畫作,忽如一陣電閃雷鳴,夾風卷雨,帶著巨大的轟響,瞬息間就把我整個身子和全部心靈占有了。我看畫從來十分苛刻和挑剔,然而此刻卻只有被征服、被震撼、被驚呆的感覺。這種感覺真是無法描述。更無法與眼前這位嬴弱的書生般的畫家李伯安連在一起。但我很清楚,我遇到一位罕世和絕代的畫家!  這畫作便是他當時正投入其中的巨制《走出巴顏喀拉》。他已經畫了數年,他說他還要再畫數年。單是這種"十年磨一畫"的方式,在當下這個急功近利的時代已是不可思議。他叫我想起了中世紀的清教徒,還有那位面壁十年的達摩。然而在擠滿了名人的畫壇上,李伯安還是個"無名之輩"。  我激動地對他說,等到你這幅畫完成,我們幫你在中國美術館辦展覽慶祝,讓天下人見識見識你李伯安。至今我清楚地記得他臉上出現一種帶著靦腆的感激之情——這感激叫我承受不起。應該接受感激的只有畫家本人。何況我還絲毫無助于他。  自此我等了他三年。由乙丙那里我得知他畫得很苦。然而藝術一如煉丹;我從這"苦"中感覺到那幅巨作肯定被鍛造得日益精純。同時,我也更牢記自己慨然做過的承諾——讓天下人見識見識李伯安。我明白,報償一位真正的藝術家的不是金山銀山,而是更多的知音。  在這三年,一種莫解的感覺始終保存在我心中,便是李伯安曾給我的那種震撼,以及震撼之后一種暢美的感受。我很奇怪,到底是一種什么力量,竟震撼得如此持久,如此的磅礴、強烈、獨異與神奇?  現在,打開這部畫集,凝神面對著這幅以黃河文明為命題的百米巨作《走出巴顏喀拉》時,我們會發現,畫面上沒有描繪這大地洪流的自然風光,而是全景式展開了黃河兩岸各民族壯闊而繽紛的生活圖景。人物畫要比風景山水畫更直接和更有力地體現精神實質。這便叫我們一下子觸摸到中華民族在數千年時間長河中生生不息的那個精靈;一部浩瀚又多難的歷史大書中那個奮斗不已的魂魄;還有,黃河流域無處不在的那種濃烈醉人的人文氣息。縱觀全幅作品,它似乎不去刻意于一個個生命個體,而是超時空地從整個中華民族升華出一種生命精神與生命美。于是這百米長卷就像萬里黃河那樣浩然展開。黃河文明的形象必然像黃河本身那樣:它西發高原,東傾滄海,翻騰咆哮,汪洋恣肆,千曲百轉,奔涌不回,或濫肆而狂放,或迂結而艱澀,或沖決而噴射,或漫瀉而悠遠……這一切一切充滿了象征與意象,然而最終又還原到一個個黃河兒女具體又深入的刻畫中。每一個人物都是這條母親河的一個閃光的細節,都是對整體的強化與意蘊的深化,同時又是中國當代人物畫廊中一個個嶄新形象的誕生。  我們進一步注目畫中水墨技術的運用,還會驚訝于畫家非凡的寫實才華。他把水墨皴擦與素描法則融為一體,把雕塑的量感和寫意的揮灑混合無間。水墨因之變得充滿可能性和魅力無窮。在他之前,誰能單憑水墨構成如此浩瀚無涯又厚重堅實的景象!中國畫的前途——只在庸人之間才辯論不休,在天才的筆下卻是一馬平川,縱橫捭闔,四望無垠。  當然,最強烈的震撼感受,還是置身在這百米巨作的面前。從歷代畫史到近世畫壇,不曾見過如此的畫作——它浩瀚又豪邁的整體感,它回蕩其間的元氣與雄風,它匪夷所思的構想,它滿紙通透的靈性,以及對中華民族靈魂深刻的呈現。在這里——精神的博大,文明的久遠,生活的斑斕,歷史的厚重,這一切我們都能有血有肉、充沛有力的感受到。它既有放乎千里的橫向氣勢,又有入地三尺的縱向深度;它本真、純樸、神秘、莊重……尤其一種虔誠感——那種對黃天厚土深切執著的情感——讓我們的心靈得到凈化,感到飛升。我想,正是當代人,背靠著幾千年的歷史變遷又經歷了近幾十年的社會動蕩,對自己民族的本質才能有此透徹的領悟。然而,這樣的連長篇史詩都難以放得下的龐大的內容,怎么會被一幅畫全部呈現了出來?  現在我才找到伯安早逝(www.lz13.cn)的原故。原來他把自己的精神血肉全部搬進這幅畫中了!  人是靈魂的,也是物質的。對于人,物質是靈魂的一種載體。但是這物質的載體要漸漸消損。那么靈魂的出路只有兩條:要不隨著物質軀殼的老化破廢而魂飛魄散,要不另尋一個載體。藝術家是幸運的。因為藝術是靈魂一個最好的載體──當然這僅對那些真正的藝術家而言。當藝術家將自己的生命轉化為一個嶄新而獨特的藝術生命后,藝術家的生命便得以長存。就像李伯安和他的《走出巴顏喀拉》。  然而,這生命的轉化又談何易事!此中,才華僅僅是一種必備的資質而已。它更需要藝術家心甘情愿撇下人間的享樂,餓其體膚和勞其筋骨,將血肉之軀一點點熔鑄到作品中去,直把自己消耗得彈盡糧絕。在這充滿享樂主義的時代,哪里還能見到這種視藝術為宗教的苦行僧?可是,藝術的環境雖然變了,藝術的本質卻依然故我。拜金主義將無數有才氣的藝術家泯滅,卻絲毫沒有使李伯安受到誘惑。于是,在20世紀即將終結之時,中國畫誕生了一幅前所未有的巨作。在中國的人物畫令人肅然起敬的高度上,站著一個巨人。  今天的人會更多認定他的藝術成就,而將來的人一定會更加看重他的歷史功績。因為只有后世之人,才能感受到這種深遠而永恒的震撼。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秋天的音樂 馮驥才:書齋一日分頁:123


衝fb特定留言讚
買IG五星/推薦好評 衝fb社團成員人數 增加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衝fb粉絲團總讚數 衝IG五星/推薦好評 買臉書社團成員人數買IG五星/推薦好評 買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衝單次直播人數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rt9vw84317779&aid=17765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