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人的氣球故事
2015/01/08 03:25:02瀏覽411|回應0|推薦13

2015.01.06() 天氣/晴時多雲

 

今天是OK媽咪在204班的二上最後一堂故事課。

 

今天的氣球故事好感人故事主角是204258歲的小朋友,而配角則是25顆代表他們小小心靈的乳膠氣球。

 

我相信,從今以後204班每顆小小的愛心都會變得更體貼更勇敢....

 

故事一開始,先請全班同學站在25顆氣球的外圍,背對著氣球,在一聲令下後轉身,並於10秒鐘內找到自己的球(球上有標記座號),結果當下差點演出全武行...,我立刻制止他們,要他們把氣球放下,並讓他們看清自己正在自導自演的戲碼,你們現在好像在上演上海跨年的翻版...你們知道嗎?上海跨年上千人因爭搶美鈔,踩死了35個人,後來發現搶的是假鈔而你們剛剛也是因為搶氣球差點受傷,你們想想看,有沒有又快又安全的方法?

 

結果有人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說:只要每個人互相幫忙!」

 

有人聽了撓搔著頭,不了解其意。

 

我接著又說了一個天堂與地獄的故事,有一個人做了壞事,到了地獄時發現,在吃飯的長桌子上,每個人都面目猙獰的拿著長筷子夾菜,卻怎麼也夾不到!即使夾到了也吃不到這個人想起有個朋友在天堂,想去看看他,天使給他5分鐘時間,他到了天堂,聽到了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又看到了熟悉的長桌子,但餐桌上的每個人都用長筷子吃得好開心

 

我接著問同學們:你們知道為什麼天堂的人們可以吃得這麼開心?

 

全班都異口同聲的說:因為他們都互相幫助!」

 

這時我看到25雙小小的眼睛裡都閃爍著小星星....

 

隨後,我再請他們用文明人的方法,完成剛剛的氣球任務

 

果然,只消10秒,大家全都找到自己的氣球。

 

在這感人的10秒鐘,他們不再為了自己搶氣球而是為了團體為了他人!彼此不再是敵人,而是互助合作的朋友。

 

看到大家在撿取氣球的過程中,出現了第一次排演時沒有的聲音和動作全班笑成一團,而且彼此相互幫助,將氣球傳遞給氣球的主人。

 

感恩這群小天使們OK媽咪的任務總算是圓滿達成

 

我知道,這一刻溫暖的感覺,將烙印在每顆心上,並成為他們未來人生路上的一帖無敵良方,因為「仁者無敵」啊!

 

感人氣球故事圓滿結束後,緊接著又開始玩另一個放下氣球」的遊戲。

 

這次需要他們將內心的負面情緒一股腦地吹進氣球裡,看有多少怨氣或不滿意的人事物就吹幾口氣。

 

但只有少數人會用嘴巴吹氣球,所以這個遊戲需要OK媽咪一直跑來跑去,幫他們打氣...

 

有人因為怕氣球會破,就輕聲地說:「我只討厭一個人,所以只吹了一丁點大;有人說有10個討厭的人,我就說:好啊,當我幫他的氣球打了3次氣時,他趕緊又改口說:好了!好了!我只有討厭三個啦!」;有人跟我一樣很怕氣球,就聲稱沒有討厭的...,但仍被我識破,可是你討厭氣球呀!」我笑著說。所以,他只好鼓起勇氣,幫自己的氣球打了一次氣。

 

最後終於等到全班喊:123!」,大家同時將手中充氣的氣球放掉

 

隨後,我問同學們:你們剛剛放掉的是什麼?

 

有人說是氣球,有人說是空氣,我說:都不是!」,後來班長舉手說:是怒氣!」

 

原來孩子們都是很聰明的

 

你引導他們,他們就會自動往正軌前進....

 

剛才你們自己製造出那麼多怒氣,但是只要你願意放掉,它們就會無影無蹤了所以要記得釋放掉心裡的怒氣,不要讓這些毒素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我為這個「放下氣球」的遊戲做了一個註解。

 

課堂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之後請他們把氣球保護好並帶回家,讓家人也一起學習如何有效且愉快地釋放壓力!」

 

OK媽咪下台一鞠躬。願二下還有機會再和204在課堂相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0880love&aid=2004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