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也是一種美德
2008/06/08 10:36:45瀏覽991|回應2|推薦40

哈囉~ Jiapei

人家說只有演藝圈才能體會演藝圈的心酸...

其實也只有為人妻、為人母者方能體會箇中的甘苦啊!

有時想想,跟老公孩子還真的是前世未了的冤家債主呢!

嗯!這輩子一定得還清才行!!!

下輩子不當人了~看可不可以做個快樂天使就好?!

 妳說小荳現在開始會黏人了,

我們家yoyo也是10個月時黏得最緊,

妹仔還一度警告我會跟她一樣,要抱著baby上廁所!

OMG!!!不!我連換衣服都不讓他看了!

怎麼可能會抱著他上廁所?

所以我開始訓練他"等待是美德"這回事~

每次我要做什麼,我會先帶他去見識見識了解了解”...

因無法久抱,所以想盡各種方法-

如讓他坐或站在洗衣籃裡(要注意把手末端會夾手要用電布膠纏緊)

或快或慢地推至目的地,再一腳踩進籃子內穩住重心後開始工作-

如廚房(煮飯洗菜時)、浴室(洗衣、刷牙時)前陽台(晾衣服、澆花時)...

讓他知道媽咪在做的每一件事...

有的他可以參與-如洗菜、洗衣服、擦地板或幫忙拿東西

若是在做完或要他做之前先讚美他,更能收到加乘效果喔!

等他都了解了,再讓他獨自在距離工作區稍遠一點的安全角落玩,

並放baby愛聽的音樂和玩具

但必須事先告訴他,你要去做什麼事

而且得預先讚美他-

如我會跟他說:

"yoyo好棒喔!自己玩套杯(看書),媽媽去晾衣服,

yoyo會等媽媽,對不對?yoyo乖!媽媽很快就回來囉!"

"很快就回來"的同時,還要擺出原地賽跑的誇張姿勢!

而且說完就快速閃人...

剛開始一定會哭,所以要真的一下子就回來,

而且還是要讚美他:"妳看媽媽馬上就來啦!

yoyo好棒!會等媽媽!媽媽去晾衣服啊…"

之後逐漸延長等待的時間,讓他適應獨立,

讓他學習並享受自己玩的樂趣...

要相信baby她聽得懂妳的話喔

還有,看書可選一個固定時間,

如跟我搶書,我會很嚴肅正經地跟他說:

"這是媽媽的書,你的書在這…"

或問他:"你的書呢?"

若還是好奇我的書,

我會跟他介紹這本書的書名和作者,

甚至是唸幾段內文給他聽...

然後再拿他的書放到他的眼前跟他說:

"yoyo好棒!媽媽看媽媽的書,yoyoyoyo的書"

多說幾次他就會聽了,

如果他聽話,就一定要再讚美他喔!

小荳現在色素沉澱現象退了嗎?

yoyo之前也是南瓜吃太多,

白皙的臉蛋,不知不覺也變成了小黃臉,

但一星期不吃,黃橙橙的膚色就完全退掉囉~

好想看到可愛小荳的本尊喔!

妳的網站相簿好像沒有小荳近期的照片?

聽說明天又要下雨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下雨天帶yoyo出門呢~

因為空氣較好而且不用怕曬!

再跟妳電話聯絡囉!

Pear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0880love&aid=1941089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
2008/06/16 16:16
可能下回要抱著炒菜呢
OM媽咪(770880love) 於 2008-06-16 20:15 回覆:

喔喔!被小魔女猜中了!

真的除了上廁所和洗澡外,

幾乎什麼事都跟他一起做過呢!

我都跟女兒說我們是雙胞胎~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妳給我的回應文字
2008/06/12 08:32

說言情太沉重

 

是都會寫實小小說啦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OM媽咪(770880love) 於 2008-06-16 20:11 回覆:
嗯~真的很"血"實!是灑狗"血"的"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