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空落的水滴
2022/07/14 09:29:28瀏覽344|回應1|推薦4

X:現在每天看警察跟歹徒的事真的很擔心

       後悔讓她進入這行

       當初是我鼓勵她的

 

Pearl Sun X,還記得當年我要選擇高中時,

 您建議讀商科比較有出路,而護校會太辛苦,

後來我選擇商科,

雖努力拚搏了三年,最終以全校第二名成績畢業,

畢業後卻從未找過和商科有關的行業,

因自始至終對於財經著實沒興趣,

最後還是從事了讓我熱血沸騰的編採&美術方面的工作,

然而至今未曾後悔那三年所下的苦功,

X當初的建議仍舊感恩在心。

因為,我相信,

凡是努力過的都將成為今生的養料和助力!

L是個孝順且聰明的孩子,

您可以將您的想法、顧慮和她溝通,

相信她會好好的考慮一下,

如果真的不喜歡這份工作,

可以再進修或是找其他的行業試試,

L還年輕,現在的行業百百種,

甚至是自己創業都行,

只要她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全力以赴並對自己的決定負責到底!

孩子自有他們的天命,

即使是選擇當空服員,

也不免要日夜為他們擔憂…,

以前M讀東大時,

我擔心到每晚都皺著眉頭入睡,

很感恩遇到一位師姐點醒我說:

”你要開始學著祝福你的小孩,因為擔心會成為詛咒…"

當時我像被五雷轟頂似的,

從此,那些不好的想法,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了!

現在,雖然每天還是有數不清的煩人的瑣事,

但我學會”期待好事發生”,讓心情保持平靜,

自然身邊的人事物也會跟著轉變..

我們一起加油喔!

 

X:謝謝妳

       不過還好是我擔心

       她反而沒有什麼抱怨過

       還很認份的ㄧ個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0880love&aid=17575219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2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