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時事 | 生活作息 | 工作型態】在台灣的你,聽過周休三日?
2021/07/26 10:44:32瀏覽155|回應0|推薦3

你聽過周休三日嗎

隨著時代轉變、技術更新
上世紀的每周工作五天、每日做足8小時工時
抑或終生得為同一家公司賣命的僵化工作型態
已不適用於今日,「一周只需工作四天」(four-day week)
概念近年相當盛行、多國皆展開研究

= = = = = = = = = = = = = = = = = = =

摘要
1.近來不斷有國家提出實施「周休三日」的聲浪,然而,根據最新研究指出,冰島投入「一周工作4天」的實驗取得「壓倒性的成功」。

2.實驗中,2500人從一周工作5天改4天,且不減薪。結果發現,這批員工的生產力不變甚至提高,開始懂得減少不必要的會議、重新安排日程與改善跨部門溝通。

3.英國智庫表示,員工面對的職場壓力、焦慮、憂鬱都減少了,因此也更賣力工作、更少請假;勞工覺得獲得更多休閒時間,讓他們更致力於工作。

4.這讓工會開始協商新的勞動模式,目前已有86%的工作環境承諾實施薪資相同、減少工時的政策。

5.不過,這也得看雇主與員工如何協調,有些行業能夠接受減少工作天數,但四天上班時數得隨之延長,這次冰島研究並未闡明這點,36小時除以4,等於工作天一日也得上班9小時。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該怎麼做#永吉和你一起看世界
睡眠亦是如此,並不是每天熬夜
直到假日才一口氣睡了一整天
這麼做不但補不回熬夜的傷害....
更是會打亂身體的生理時鐘...
到底白天是該工作還是該休息呢?



以上這些重點都可以提供大家做參考,以後家人有需要買床墊也可以直接把這篇文章發給他!

「板橋永吉床墊」-誠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與家人專屬的床墊。

↓ 更多資訊盡在 ◆ 官方網站

吉床墊《台北|板橋》  

永吉床墊《桃園|中壢》

永吉床墊《中和|永和》   

永吉部落格(fb).jpg永吉部落格(line).jpg永吉部落格(you).jpg永吉部落格(ig).jpg|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4a1b947&aid=16578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