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造AI晶片供應鏈基地!輝達、超微物流倉儲中心落腳台灣
2024/03/26 09:38:59瀏覽14|回應0|推薦0

2023年12月12日

輝達公司決定將亞太成品倉儲設於遠雄航空自貿港加值園區內,以滿足全球高階AI晶片的需求。 圖:翻攝自遠雄航空自貿港加值園 官方網站

近來輝達公司的執行長黃仁勳密集訪問亞洲各國,與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4個國都簽署合作和投資協議,這些協議涉及AI晶片領域的發展和應用。台灣經濟部也積極爭取晶片領域的合作事項,並宣布已成功促成輝達和美商超微(AMD)這2家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在台灣建立物流倉儲中心,讓台灣成為AI晶片供應鏈重要的一環。

經濟部表示,輝達公司是全球AI晶片的領導者,其產品廣泛用於消費電子和工業設備,尤其是5G、AI、自駕車、雲端、高階運用、資料中心等前沿技術領域。在經濟部和財政部的協助下,輝達公司決定將亞太成品倉儲設於遠雄航空自貿港加值園區內,以滿足全球高階AI晶片的需求。這不僅將增加輝達在台灣的零組件採購,也將提升台灣半導體和AI伺服器廠商的能力,完善台灣半導體和AI產業的供應鏈。

經濟部指出,美商超微公司是全球前五大IC設計公司之一,其產品也涉及AI晶片和伺服器等高端市場。去(2022)年,該公司開始評估在亞洲另設立大型(Mega)物流中心的投資計畫。經濟部多次召開會議,與財政部溝通說明該計畫對台灣經濟的效益,最終促使該公司在台灣設立物流中心。預計從本(2023)年Q4起至明(2024)年,隨著高階AI伺服器訂單的增加,物流中心的營收將大幅成長,對台灣稅收也將有所貢獻。

經濟部表示,台灣具有連接亞太和全球市場的優勢地理位置,以及完整的產業生態系統、資訊安全環境和智慧財產權制度。近年來,由於美中科技和貿易的衝突、綠色和數位轉型的趨勢,全球供應鏈正朝向短鏈發展。經濟部將努力打造穩定、友善的投資環境,與國際社會接軌,結合台灣的科技製造實力,並吸引關鍵外商持續投資,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動力。

資料來源引用:https://shorturl.at/dkvIU

倉儲設備  料架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4529521&aid=18043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