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舞台,讓神主宰
2016/09/27 18:07:39瀏覽182|回應0|推薦5

高考結束後的暑假,偶然間看到「全美街舞大賽」這個節目,從此,我瘋狂的迷戀上了街舞。於是,大學伊始,我就報名參加了校街舞社團,並開始沒日沒夜的學習跳舞。聽身邊跳舞的朋友常說:「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所以凡是我能觸及到的地方,我都把它當作我的舞台:狹小的宿舍,寬敞的舞蹈房,安靜的天頂陽台,寬闊的操場……只要有空間有音樂,我就會毫無顧忌的沉浸在舞蹈當中。除了學習之外,跳舞幾乎佔據了我全部的校園生活。畢業後,我曾一度想考取街舞教師資格證,從事舞蹈行業的工作,但是我的家人因受傳統觀念的影響,認為我大學畢業跑去跳舞實在是不務正業,強烈要求我找一份穩定的專業技術工作,最後我也只能無奈的放棄了自己的打算。

工作之後,我很少再有機會跳舞了,但是心裡對跳舞的喜愛依舊不減,朋友聚會、公司年終會,只要有機會我還是會積極參與跳舞。2012年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看到全能神教會網站陸續上傳的各類舞蹈讚美視頻時,我心血澎湃、興奮不已,心裡巴望著啥時候自己也能配合上跳舞的本分,實現自己一直以來所追求的舞蹈夢想。每次看歌舞讚美視頻時,我專注著弟兄姊妹所跳舞的類型,分解他們的動作,並模仿著他們的動作自己練習。我對舞蹈的迷戀程度已經遠遠超出了自己對神的順服和對本分的忠心,而我自己卻渾然不知,直到神的作工顯明了我。

一次,教會裡排查人才,並要求提供簡歷和作品,負責排查的姊妹知道我之前學過跳舞,就讓我投遞一下簡歷,再提供一段跳舞視頻。我感覺又有機會繼續自己所鍾愛的舞蹈了,我非常激動,開始積極的配合寫簡歷、錄製舞蹈視頻,視頻錄製出來後,姊妹看後稱讚我的舞蹈基礎不錯,應該有機會配合跳舞的本分。我得到了姊妹的認可,感覺離夢寐以求的願望又近了一步,我的心裡壓制不住地興奮。簡歷遞出去之後,我滿懷信心的等待著教會的安排。半個月後終於等到了消息,但結果卻是我被安排了其他的本分,而不是跳舞。這一消息如一盆冷水澆滅了我燃燒正旺的盼望,原本的期待和信心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只剩下了消極、失望,還有誤解和委屈。當看到教會網站的舞蹈視頻中又出現了新的面孔時,我的心裡滿了羨慕嫉妒,甚至在心裡埋怨神為什麼不讓我配合跳舞的本分。因為自己的慾望沒有達到,我對教會安排的本分也沒有心思去配合,只是得過且過的應付著。漸漸地,我的靈裡越來越黑暗消沉,也親近不了神了。正當我為自己的喜好患得患失之時,神審判的話語臨到了我。

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太12:6-8)『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在主耶穌的眼裡,律法下絕大多數的人已不再敬拜耶和華,而是只走祭祀的過程而已,這個過程被主耶穌定為『拜偶像』。這些拜偶像的人把殿看得比神還要大、還要高,他們心裡只有殿沒有神,對他們而言,沒有殿他們就失去了棲息之地,沒有殿他們就無處朝拜,也不能行祭祀之事。所謂的『棲息之地』就是他們打著朝拜耶和華神的旗號而獲準能呆在殿堂裡行自己之事的地方;所謂『行祭祀之事』就是他們能在殿堂裡以作事奉之事來作掩蓋干他們個人見不得人的勾當。這就是當時的人為什麼把殿看得比神更大的原因。因為他們用殿作掩蓋、用祭祀作幌子欺騙人、欺騙神,所以主耶穌才說出這樣的話來提示人。這話拿到現在來說也同樣有效,同樣有針對性,雖然現在的人與律法時代的人經歷了神不同的作工,但是人的本性實質是相同的。在現在這樣的作工背景之下,人依然能做出類似『殿比神大』一樣性質的事,比如人把盡本分當成是職業;把見證神與大紅龍爭戰當成是捍衛人權、爭取民主自由的政治運動;把有點技術含量的本分當成是自己的事業,而把敬畏神遠離惡當成是一句宗教的教義來守等等。人的這些表現不正與『殿比神大』的性質是一樣的嗎?只不過兩千年前的人是在有形的殿堂裡搞個人的經營,而今天的人是在無形的殿裡搞個人的經營罷了。那些寶愛規條的人把規條看得比神大,那些喜愛地位的人把地位看得比神大,那些熱衷於事業的人把事業看得比神大,等等人的各種表現讓我不得不說『人在口裡稱頌神為至高,而在人眼裡一切都比神大』,因為人一旦在跟隨神的途中找到了施展自己的才華的機會,一旦有了能搞自己經營、自己事業的機會,人便把神拒之千里之外,而投身於自己熱衷的事業之中,至於神的託付、神的心意人便早已將其拋到九霄雲外了。人的這些情形與兩千年前在聖殿裡搞各種個人經營的人有什麼兩樣呢?」(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全能神的話語如一面鏡子,將我內心真實的情形反射的淋漓盡致,「他們心裡只有殿沒有神」這句話反覆敲打著我的良心。原來我所追求的東西與神的要求背道而馳,在我的心裡我愛跳舞已經勝過了敬拜神、順服神。回想律法時代末期,人們雖然按照律法誡命到聖殿裡去敬拜神,但他們的敬拜不過是一個儀式,並不是真心敬拜神,而是打著事奉神的旗號利用聖殿,把聖殿當成貿易的集市,在裡面搞著自己的經營。而我今天在教會配合本分,我口口聲聲喊著順服神、敬拜神、還報神愛,但我的心裡愛跳舞遠遠大過順服神。我以往沒信神的時候就夢想著能在跳舞上出人頭地,但我的夢想沒能實現,於是信神後,在教會裡我就希望神能滿足自己的夢想與喜好,可是當自己的願望沒有達到時,我還能對神產生埋怨、消極與對抗,甚至對本分都應付糊弄沒有忠心。事實顯明,我的追求不正是神話語所揭示的「殿比神大」嗎?不就是假冒為善、欺騙神的行為嗎?我對神哪有一點真心啊?回想以往,每次讚美歌舞視頻上傳到網站後,弟兄姊妹都能從裡面感受到聖靈的作工,感受到神的愛與祝福,也能感受到盡本分讚美神的幸福,而我僅僅是專注於研究弟兄姊妹的舞蹈動作,甚至為了一個舞蹈動作大費心思的琢磨,而對於歌舞傳達的神的心意與要求我卻根本不關心。這更加證明,我所追求的與真理無關,與神的要求無關,我只是想藉著盡本分的機會來滿足個人的喜好與慾望。

認識到自己的悖逆之後,我開始針對性的找神話來尋求神的心意,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你既信神、跟從神就得為神獻上一切,不應有個人的選擇與要求,你得做到滿足神的心意,既是一個被造的人,那你就應順服造你的主,因你本不能掌握自己,也沒有掌握自己命運的本能。……你既然是一個受造之物就應守住自己的本分,應安分守己,不要超越自己的本分,這並不是轄制你,也並不是用教條來壓制你,而是你盡本分的路途,是一個行義之人所能做到的,也是該做到的。……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就是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沒有一點選擇地來追求愛神,因為神就是值得人愛的。追求愛神的人,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不應追求個人盼望,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從全能神的話語中我找到了實行進入的路途,明白了人信神跟隨神應該選擇的正確道路。神是造物的主,人是受造之物,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主宰,無論神給我們安排什麼本分,把我們放在什麼位置上,人都應獻上自己的真心和所能,而不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利益來選擇,更不應該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無理智的要求神。神是公義美善的,神的主宰安排也是完美無瑕的,人只有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獲得神的稱許與祝福,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藉著事實與真理的對照,我對神擺設環境的良苦用心有了一些體會。若不是藉著自己的慾望被破碎,我還認識不到自己錯誤的追求與自私卑鄙的敗壞性情,看不清自己心裡對舞蹈的熱愛已經大過了對真理的追求,大過了對神的忠心與順服,我所追求嚮往的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喜好與慾望,我若不扭轉這種「殿比神大」的錯誤追求,當神對我再有其他要求的時候,我必會與神為敵,那樣無論我如何跟隨神都不能達到滿足神,反而會因為利用神、欺騙神而觸犯神的性情被神淘汰。神的主宰安排實在是太有意義了,神的實際作工對我實在是最大的拯救、最好的保守。明白了神拯救人的心意後,我的心裡不再為不能盡跳舞的本分而失望難過,反而被神的愛所感動,更為自己不能對神忠心而感覺虧欠、內疚。我在心裡暗暗立志:無論今後神如何擺佈安排,我都願追求順服神,讓神在我心裡作主權,只願為追求滿足神而盡上自己的全力!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ca2277&aid=75912691